男子通宵一周致静脉曲张小腿肿如大腿

cuteyy| 2012-01-18 07:32:43
阅读()


 

  前日,一大早醒来,黄先生却发现自己的右小腿肿得比大腿还粗。连日来,黄先生连续通宵一周大战麻将桌,而导致了严重的静脉曲张。

 

 

  “一看见腿肿成那样了,当时我就心想,坏了,老毛病又犯了!到医院一检查,医生确诊为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黄先生后悔莫及地说。

 

 

  原来,早在8年前,黄先生就被诊断为右下肢静脉曲张,并及时进行了硬化注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医生嘱咐我不要长期坐着或者站着,我坚持了一段时间,发现并没有什么事,我也就再没当回事了。没有想到这次的病比原来更严重,打麻将输了不少钱,看病又得花费不少哦!”

 

 

  据为黄先生手术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介入中心的孙耀华介绍,久坐不动、或长时间的静坐及下蹲位等均可导致血流缓慢、瘀滞,促使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在冬季,寒冷更会刺激导致下肢血管收缩痉挛狭窄,此时的“三高”人群、静脉曲张患者容易发病。对于黄先生这样本身就有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来说是不应该打麻将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