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年莫名腹痛竟源于吃大米过敏

phoebe| 2012-01-17 15:00:09
阅读()

  20年来经常莫名腹痛、腹泻,可医院检查结果却均告正常。最后进行食物不耐受检测,才发现王先生竟连吃大米也“过敏”!
  
  “我简直要崩溃了!”去年,家住汉口30多岁的王志朋(化名)一见到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侯晓华教授,就忍不住大倒苦水:每天腹痛、腹泻,如影随形,先以为有胃病或肠炎,可多次进行相关检查,都非常健康。最重的一次是去年在单位吃螃蟹宴,一连吃了6只,还喝点白酒,很快就腹胀腹痛还恶心。
  
  侯教授建议他进行食物不耐受检测,14项检测表明,王志朋对虾、蟹为中度不耐受,大米、牛奶、猪肉、鳕雪、大豆为轻度不耐受,这让王志朋顿时傻了眼,连吃大米都“过敏”?
  
  明确原因后,根据侯教授的指导意见饮食,两周后腹痛竟慢慢消失了,如今小半年过去了,王志朋终于甩掉了恼人的腹痛。
  
  侯教授介绍,食物不耐受是指由于机体不能充分消化食物大分子而引发的抵抗性反应,从而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它并不等同于食物过敏,食物过敏是速发的超敏反应,但食物不耐受较隐匿,病程更长,只需按要求调节饮食,症状即可消失。
  
  调查显示人群有高达45%的人对某些食物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耐受,涉及全身各系统,如腹痛、口臭、口腔溃疡、恶心、湿疹、荨麻疹和痤疮等,如果有上述症状却久未查出原因,不妨进行食物不耐受检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