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10年排尿难 尿道肿瘤当成前列腺增生

xiaoke| 2012-01-12 16:36:23
阅读()

  65岁的吴爹爹10余年来排尿困难,一直认为是老年人常见的前列腺增生。直到近日有血尿排出,到161医院一查,才知是尿道肿瘤。男性尿道癌原发性的部位而有不同,大多见的为移行上皮癌及鳞状细胞癌。发病的原因与尿道炎、尿道狭窄及反复尿道扩张有关。

 

  65岁的吴爹爹家住汉口堤角,10年前就开始出现排尿困难症状,当时认为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前列腺增生,一直没太在意。3个月前,他夜尿次数多达5次,最近一周竟发现有血尿排出。

 

  161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曲巍介绍,吴爹爹早期出现排尿困难等症状,未予以重视,症状长期未得到妥善诊治,直到发现排出有血尿时,肿瘤已经形成。

 

  曲巍医生提醒道,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据统计,在大于60岁的男性中发病率大于50%。前列腺增生伴有排尿困难,但排尿困难并不一定都是前列腺增生所致,需要与其他疾病相鉴别。尿道肿瘤早期无明显症状,当肿瘤侵犯尿道时也会引起排尿困难、分叉,并进行性加重,多数伴有血尿或尿道血性分泌物产生。

 

  资料链接:

  尿道肿瘤临床表现

 

  较早出现的是以尿道刺激症状为主,表现为尿频、尿痛、尿道口硬结或溃疡,伴有血性分泌物或尿后滴血。肿瘤大者会形成梗阻可表现为排尿费力、排尿困难乃至尿潴留。远段尿道癌的肿块突出尿道口,触之硬易出血,有的形成癌性溃疡或继发感染,有臭味分泌物。近段尿道癌的肿块不一定突出尿道口外,但可在阴道前壁摸到变硬的尿道或肿块。晚期尿道癌,尿道与阴道壁完全固定,两侧腹股沟可扪及肿大的转移淋巴结或形成尿道·阴道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