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吧玩通宵致脑出血 造成左侧下肢偏瘫

xiaoke| 2012-01-11 15:36:23
阅读()

  小杰今年16岁,在杭州一家高档理发店当洗头工。上周五晚上,酷爱网游的他到一家网吧通宵玩游戏。结果,脑出血头一阵眩晕,脚底一打滑,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专家特别提醒说,最近天气冷,脑出血的病人很多,而且大多是中青年人。

 

  “真的命大啊,‘拆弹’成功,病人的命救回来了。”昨天上午,杭州市中医院外科的董勇副主任医师在查房时,看到16岁的小杰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回普通病房,不由长出了一口气。

 

  小杰今年16岁,在杭州一家高档理发店当洗头工。上周五晚上,店里打烊后,酷爱网游的他就去一家网吧玩游戏。外面寒风刺骨,网吧里游戏玩得热火朝天,小杰迟迟不愿意下线回家去休息。到了凌晨4点多,有点内急的他出门去上厕所,结果头一阵眩晕,脚底一打滑,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不久后,网吧的管理人员发现了躺在冰冷地上的小杰,叫他时,发现他已经神智不清了,赶紧叫了“120”将他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

 

  急诊外科的医生对小杰进行了脑部CT检查,发现脑部有大量出血灶,医生又根据他的症状,初步判断他并不是摔一跤摔出的脑出血,怀疑是脑动静脉畸形导致血管破裂出血、使手脚不协调而摔倒。

 

  专家们决定立刻为小杰实施脑部手术,清除血肿和畸形病灶。“手术中,我们切开脑膜,里面一塌糊涂,特别是右侧额叶有大块血肿和畸形病灶,我们给他一一清理干净。”手术医生董勇告诉我们,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虽然小杰的生命是保住了,但是由于畸形的血管在右侧额叶,那是主管人体神经活动和运动的,所以他现在出现了左侧下肢的偏瘫,今后需要进行针灸等康复锻炼训练。

 

  专家说,脑动静脉畸形属先天性良性脑血管病,是脑内血管发育过程中残留的一些未闭塞的异常血管;随着年龄增长,异常血管团也不断增大,形成畸形血管团。这些异常血管的血管壁很脆弱,极易破裂,造成颅内出血,因此又被称为——“颅内炸弹”。由于其发生在颅脑内——人体生命活动的“总司令部”,其爆炸对人体造成的后果,轻者失语、肢体偏瘫、意识障碍,重者造成植物状态,直至危及生命。

 

  资料链接:

 

  脑出血又称脑溢血,是指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常因用力、情绪激动等因素诱发,故大多在活动中突然发病。发病后,患者很快进入昏迷状态;并有脉搏洪大而缓慢、呼吸深而慢、面部潮红、视神经乳头水肿等颅内高压表现; 多数伴有中枢性高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