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高血压病史男子猝死路边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xiaoke| 2012-01-10 00:23:22
阅读()

  武汉市岳塘区中洲路街道长城社区一名有高血压病史的57岁男子猝死在路边,令路过的市民感到惋惜。1月9日,记者来到湘潭市一医院,就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万一发病该如何急救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长城社区了解到,1月5日晚7点左右,社区巡逻队在社区83栋前坪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社区干部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湘潭市一医院3位医护人员马上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但该男子已没有生命体征。

 

  “他才57岁,平时看上去身体挺好”、“他有高血压,好像中过风”、“好像死于脑溢血”……1月9日,社区居民对此事议论纷纷,但当记者问及“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时,居民们均表示不清楚。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湘潭市一医院。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生许放华介绍说,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因此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保温,并且要坚持吃药,在此基础上要定期进行检查及时了解自己病情动态。而在饮食方面,许医生建议要多吃低盐、低脂的清淡食物。另外,许医生还提醒心脑血管病人要保持适量运动,但不要剧烈运动。

 

  “当有心脑血管患者突发心痛、呼吸困难等情况,家属应及时给患者服用相关药物来缓解病情。”许医生强调,患者发病后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同时不要随意搬动患者。

 

  资料链接:

 

  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也被称为“富贵病”的“三高症”。60岁以上老年人中40%~45%患有高血压的同时还患有高血糖或高血脂,根据卫生部2007年统计数字显示,据国外的资料显示,50%左右的糖尿病人都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老年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