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患“缠腰丹”四季不敢穿内衣

xiaoke| 2012-01-06 14:02:54
阅读()

  缠腰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皮肤疱疹和神经根炎。主要以疼痛、水泡为主要表现,病情早期可能症状不典型。成都76岁的易大爷被缠腰丹缠身了2年,一年四季,都不敢穿贴身衣服。

 

  “衣服挨到皮肤就痛得很,生不如死!”一年四季,不敢穿贴身衣服,大冬天还得把衣服掀开,避免与身体发生摩擦……昨日,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见到了76岁的易大爷,他患的是一种俗称叫“缠腰丹”的病,腰背部疼痛长达2年时间。

 

  “有一次,他还出现了失忆,任何人都不认识,持续了大约36个小时,把我们吓惨了!”老伴刘婆婆告诉记者。

 

  易大爷的主管医生王文平称,这是病毒侵袭肋间神经,造成神经疼痛的疾病。“这类病主要发生在抵抗力低的人群!”王文平说,“应该及时就诊,止痛并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最后达到疼痛缓解的效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缠腰丹如果治疗不及时,容易遗留后遗神经痛,年龄越大,耽误的治疗时间越长,留下后遗神经痛的可能性越大,所以建议积极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