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疫苗将开始用于临床试验

jswei69| 2011-12-22 14:24:22
阅读()

  12月21日,加拿大一组科学家用了20年时间研究的成果,已获准开始对人类进行爱滋病病毒(HIV)疫苗注射测试。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一组研究人员研发的疫苗,已经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同意,可以对人类进行临床测试。

 

  明年1月起,40名有爱滋病病毒的健康人士会接受疫苗注射,测试其安全性。

 

  该大学舒利克医学及牙科学院病毒学韩裔教授祁永康称,该种名为SAV001的疫苗,是第一种获批准作临床试验具预防作用的HIV疫苗,是使用一种已死的完整HIV-1病毒,刺激人体内的免疫反应。

 

  这种策略之前已被采用,并成功研发多种疫苗,包括流感、小儿麻痹症、狂犬症和甲型肝炎等。祁永康表示,过去既能成功研发对多种病毒性疾病的疫苗,对于加拿大研发的疫苗,同样可用以对抗HIV,将会给予极大希望。

 

  祁永康说,研究人员过往没有采用一种已死的完整HIV-1病毒进行研究,因为不知道怎样令其变成一种较安全的病毒,亦不知道如何大量制造该类病毒,如今利用对该病毒进行基因工程,终于解决了上述问题。

 

  根据国际爱滋病疫苗发启组织的资料,现时全球正就30种HIV疫苗进行第一阶段临床测试,大多数的疫苗主要集中使用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的一种特别组成部份去触发免疫反应。目前仍未有一种有效的HIV疫苗。

 

  据此间的星岛日报报道,一旦SAV001的疫苗被证明安全,就会展开第2阶段临床测试,对象是600名对HIV呈阴性反应而会有感染HIV风险的志愿人士。研究员将会测量各人对疫苗免疫反应。

 

  艾滋病是人类的天地,如果能够研制出艾滋病疫苗,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或许是革命性的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