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脖上长罕见巨大脂肪瘤 专家提醒饮酒应适量

xiaoke| 2011-12-21 16:06:12
阅读()

  脂肪瘤通常被认为是由成熟脂肪细胞组成的一种常见良性软组织肿瘤。近日,哈医大一院的医学专家完成了一个罕见的肿瘤切除手术,专家从一名男子的脖子上成功切除了一个巨大的脂肪瘤。

 

  五年前,家住北安市的马老汉脖子上长了一个脂肪瘤,因马老汉没有及时治疗,几年过去后,脂肪瘤竟然越长越大,像游泳圈一样套在了脖子上。马老汉的生活也因为这个巨大脂肪瘤多了很多的困扰。

 

  马老汉到哈医大一院就诊后,医生为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普外科副教授张铁民介绍说,因患者瘤体十分巨大,且周围的界限不是十分清楚,长在了要害部分,呼吸道有一些大血管都在颈部走行。这在手术中都需要十分小心。手术进行了六个多小时,才将这个巨大的脂肪瘤剔除。马老汉终于可以正常生活了,他十分感谢妙手回春的医生。

 

  据了解,马老汉的脂肪瘤与其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马老汉告诉医生,他平时爱好喝酒,且经常过量饮酒。哈医大的专家介绍说,马老汉的病准确的名称叫做“对称性、多发性脂肪瘤病”,根据相关文献记载,这种症状在全球现在不过200例左右。专家同时提醒公众,饮酒应适量,切忌烂饮,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资料链接:颈部脂肪瘤

 

  脂肪瘤发生在颈部的脂肪瘤可为单发性、多发性或弥漫性生长。一般生长缓慢,多无自觉症状,常无意中或体检时发现。弥漫性脂肪瘤可压迫神经,引起神经受压症状,或引起颈部活动受限,甚至影响呼吸及吞咽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