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斤超胖男子血管难找打针成难题

cuteyy| 2011-12-20 20:45:04
阅读()

  体重达358斤的王军生病了,去医院看病都成了一大难题,因为门口难出,血管难找。

 

  胖子得病 消防官兵来“救”

 

  13时15分,沈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称在大东区吉祥一路13号居民楼,有一名体重358斤的男子发病,急需住院救治,可由于无法正常行走,希望消防官兵能帮助将他抬送到医院。

 

  接到指令后,沈海消防中队8名消防官兵立即乘坐救援车火速赶到现场。记者看到病人居住在一楼一门市房内,从其家中走出来到路边只有5米远。

 

  原来医院的两名急救人员拿着担架赶来,准备将病人抬送到屋外的急救车上,却发现这名病人虽然身高只有一米七左右,但体重却有358斤!单靠两名急救人员,根本无法将其抬送上急救车,所以才找到消防官兵来帮忙。

 

  据了解,病者名叫王军,今年39岁。最近,王军持续发烧不退,滴水未进。王军亲人说,他一周前身体出现浮肿,一喂水喂饭,就往外吐。当天早晨,王军开始吐血,并伴有便血等症状。

 

  体型太大 临时换“大号”急救车

 

  消防官兵起初打算用急救车上的担架将王军抬送上急救车,后发现王军太胖,急救担架根本就容不下,而且还容易将担架压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官兵取来消防救援使用的软式担架,将急救车上的钢制担架放在上面,防止软式担架弯曲给王军造成伤害。

 

  随后,8名消防官兵一起上手,将王军抬放到特制的担架上。为防冷,家人还在担架上加上了一层被褥。为防止王军乱动影响抬送,消防官兵拿来救援绳将其手脚捆绑在被褥里。一切准备完毕后,救援人员突然又发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急救车的车门全部打开,也无法装下王军巨大的身体。不得已,急救人员将这辆急救车开走,调换一辆更大的急救车前来。

 

  家属跪谢 9人把他抬到病房

 

  14时10分许,新调换的大一点的急救车赶来。众人分站在担架两侧,一起动手将王军从屋里缓缓抬出。记者注意到抬担架的一共9人。虽然路途比较近只有几米远,但大家每迈一步都显得十分沉重。

 

  经过大家的努力,王军终于被稳稳地抬送上了急救车。14时30分,120急救车拉载着王军来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干诊楼。而王军的病房在三楼,消防官兵们再次出手,一起将王军抬进了电梯,送到三楼病房。

 

  虽然路程只有几十米,但每个消防官兵都累得满头是汗。一名消防官兵说,“他太沉了,说真的,这么多人一起抬都有点抬不动。”

 

  安顿好王军,看着出力相助的消防官兵,王家人感激不尽。王军的二姨等人跪倒在地哭着说,“谢谢!谢谢!今天中午,我给我一个医生朋友打电话,他说不能喂水,不能喂饭,只能上医院才行。可是,我们打电话找了好多医院,人家一听都不敢收。谢谢第一人民医院,谢谢沈海消防中队,要是没有你们帮助,王军就只能在家等死了。”

 

  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由于王军过于肥胖,CT等检查仪器都无法正常使用,其他治疗根本就无法进行,只能对其进行输液给养来维持其生命。同时,由于王军身体脂肪层太厚,打针输液根本找不到静脉血管。没有办法,只能从王军的脖颈处横切插管进行输液。

 

  王军的母亲哭着告诉记者,王军出生后5天,便出现了持续高烧不退的症状。然而,由于当时医疗条件不行,没能第一时间检查出来。直到王军5岁时,家人带他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患脑垂体瘤,由于脑垂体瘤压迫着神经,没有一家医院敢做手术。医生介绍,脑垂体瘤是发生在脑垂体上的瘤,又称为垂体腺瘤,是常见的神经内分泌瘤之一,在临床多表现为巨人症等。

 

  王军的母亲说,当时,医生检查就给孩子“判了死刑”,说孩子活不过18岁。然而,在亲人的精心照顾下,王军活到了现在。这期间,亲人们不知付出多少心血,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希望他能挺过这一关,再多活几年!”王军的亲人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