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围直接影响了患高血压的风险

xiaoke| 2011-12-01 18:39:33
阅读()

  临床上很多高血压病人特别是肥胖型常伴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较多的伴有高血压。2011年11月发表于《中华预防医学杂志》的一份研究报告提醒国人,关注腰围,就是关注自己的高血压风险究竟有多高。

  

 

  苏州大学医学部教授洛文书历时五年,追踪调查2778名研究对象的腰围、体质指数(BMI)及血压值的动态变化情况,作了这篇名为《腰围和BMI动态变化对高血压发病的影响》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腰围和BMI的动态变化与血压水平存在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与BMI相比,腰围能更准确地反映腹部脂肪含量,从而更好地反映个体发生高血压疾病的风险。腰围未得到控制时,即使BMI得到控制,高血压发病风险仍会明显增加--对于女性,风险增加50%,而对于男性,增加的风险高达313%。

 

  该研究还提示,在改善生活方式、控制肥胖、预防高血压的过程中,不仅要关注肥胖人群,也要关注体重正常但腰围大的人群;不仅要降低体重,更关键的是要缩小腰围,这样才能真正地降低高血压发病风险,维护身体健康。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高血压危象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紧张、疲劳、寒冷、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会导致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导致血压急剧上升。高血压危象发生时,会出现头痛、烦躁、眩晕、恶心、呕吐、心悸、气急以及视力模糊等严重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