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尚于博患抑郁症跳楼自杀

xiaoke| 2011-11-16 16:04:11
阅读()

  青年男星尚于博于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跳楼自杀身亡,年仅28岁。为何28岁的尚于博正值事业上升期,居然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娱乐圈内竞争激烈,很多艺人都患上了抑郁症。专家介绍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严重者容易出现想自杀念头和行为。

  

 

  28岁的尚于博正值事业上升期,居然选择了一条不归路。张国荣、陈宝莲以及韩国明星郑多彬、韩彩媛都因为抑郁症过早结束生命。昨天记者采访了圈内知名经纪人和资深媒体人,了解到尽管演艺圈收入丰厚,但激烈的竞争让不少艺人难逃抑郁症。

 

  强迫人格分裂 上一秒哈哈笑,下一秒泪奔

 

  明星们拍戏日夜颠倒,冬天穿短袖、夏天裹棉袄就已是家常便饭,最让人崩溃的则是为了入戏,不断在现实和剧情中穿越。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资深经纪人李先生说:“有时去陪我们家的演员拍戏,真的觉得那不是人干的事。拍到凌晨三四点,又饿还不能吃东西,要是遇上大冬天还要惨。有时剧组转景,能稍微休息下,但也是坐到旁边看剧本,经常都是半个月天天这样。拍戏都是跳拍,上一秒要你哈哈大笑,下一秒就要拍情绪崩溃落泪的戏,他们已经被强迫人格分裂。换位想下,就算普通人天天加班到3、4点,能没有情绪吗?拍了一天哭戏,能马上抽离?但是他们能怎么办,跟谁抱怨都不行,硬扛着也要上。”

 

  人前笑人后哭 精神常年紧绷

 

  外界挖掘隐私更是让明星有口难言。李先生说:“一个普通人,背后有人议论你,你肯定都会在意,更何况他们是明星。每天一上网,就看到那么多网友骂他,议论他的私生活,你就好像赤裸裸地在过生活,这不把人逼疯才怪。”

 

  台湾资深媒体人麦先生说:“我相信感情很敏感的人才能成为大牌明星,因为他们能够更好地去进入角色。这好像一把双刃剑,也代表他们更在意外界的评价,更不容易出戏。郑秀文(微博)为什么会得抑郁症,因为她拍了《长恨歌》走不出角色,而且像她这样的巨星,她根本不敢把内心的困扰跟别人分享,尤其担心被媒体曝出来。”

 

  麦先生也一语道破明星的苦衷:“不管是工作还是私生活,明星们已经学会时刻保护自己,缺乏安全感。当他们有任何的情绪,他们不敢说,怕说出去就被媒体报道。他们不敢发脾气、不敢吵架、不敢谈恋爱,常年处于紧绷的状态,活得真的很累。”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经常运动的人会把生活中,工作上的不愉快的事情在运动中发泄出来,运动还能保证身体的健康,提高对抑郁的免疫力,运动是预防抑郁症的好办法。有效的预防抑郁症不仅要经常运动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不充足的睡眠会影响脑细胞的运转,容易产生幻觉,会胡思乱想。所以在生活当中一定要保证生活有规律就能在遇到挫折中认真对待,就能很好的预防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