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发“潘币”只是恶作剧不违法

xiaoke| 2011-10-28 17:05:00
阅读()

  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正式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此前被网友恶搞的地产新货币——“潘币”,引发网友围观。有人赞潘石屹“富有娱乐精神”,但也有不少网友直斥“这又是一场炒作”。律师指出,发布“潘币”只是恶作剧,并不违法。

 

  10月26日,潘石屹在其微博上发布“潘币”图片,很快就引发众多网友转发、评论。“潘币”以红色为基础色,正面是潘石屹的人头照,正反两面都能看到其公司的SOHO字样。

 

  不少网友戏谑说,此币更像“冥币”。中国农大博士生导师 @金矢还写了首打油诗回应:“远看像中山,近看是小潘。流通不能使,可当烧纸钱。”就连知名房地产商 @任志强也坐不住了,在微博回应:“这下潘潘闹大了。你用自己的头像是合法的,但要发潘币就有争议了。提前说是给家里小童鞋的玩具,也许可免责。”

 

  截至昨晚7时,潘石屹发布的“潘币”正反照微博已被转发6.5万人次,逾3万人次参与讨论。微博上也同时发起了“你如何看潘石屹微博上发布‘潘币’”的投票。41%的投票者选择了“这个只能拿来烧”。@谢婧Zouave:啊,拿这个可以在SOHO买房吗?

 

  也有网友质疑“潘币”是否违反了人民币管理相关条例。对此广州广程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家鸿,他表示:“发行“潘币”是不可能的,这只是在微博上的恶作剧而已,谈不上伪造、篡改人民币,所以并没有触犯法律。”

 

  而@潘石屹V 昨日下午也在微博上表示,会将潘币作为书签赠送给网友,“大家收到这枚潘币,你和周围朋友能一乐,就达到目的了”。

 

  相关链接:网友热议

 

  “我印一堆潘币,去你家买房”

 

  潘石屹大方晒出“潘币”征求意见,再度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新浪微博调查显示,多数网友佩服潘总“真有娱乐精神”,一半以上的人都认为,“这个只能拿来烧吧”。

 

  @今晚我洗碗:我印一堆潘币,去你家买房。

 

  @京城韦小宝:老潘,用这个潘币能买2斤馒头吗?

 

  @Police王:佩服老潘的这种自我调侃精神。建议潘币背面用@任志强的头像。

 

  @新闻老兵:“潘币”征求意见版出来了,我的天哪,怪不得早上买早点老太太不肯收我的人民币,说马上就要出新版的钱。

 

  @Lee_X_Disney:潘总,全国人民给了你这么大面子,你老人家不能光说不练啊,妥妥的1000元一平方米啊。

 

  @某网友:1.潘的领带应换成红领巾。2.远看像中山,近看是小潘;流通不能使,可当烧纸钱。3.壹潘违反人民币管理条例和限娱令。4.中国纸币上的人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人。5.潘币是地产版,可在地府通用。

 

  @宁财神:贴出一潘纸币,自嘲精神很难得,消解负面评论的同时,也显示了潘石屹过人的胸襟,值得学习。

 

  @郭进明Jimmy:建议潘币增发大面额的,二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