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秘方"治湿疹致两条腿险报废

newvivi| 2011-09-21 09:05:11
阅读()

 


  得了湿疹的李先生迷信土医生的偏方,差点丢了两条腿。上个月初,漳州的李先生脚背上长出了一些红点点,很痒。一痒,他就习惯性去抓,抓了几次,脚背被抓破了。红点点开始泛滥开来,没多久,就布满了两条小腿。实在无法忍受,他到药店买来云南白药,涂在长红点的皮肤上。第二天,皮肤变得硬硬的,几天后,变硬的皮肤脱落了。李先生以为好了,就用清水冲洗双腿。没想到的是,皮肤表面看起来好了,里面却都长出脓包,不时有脓液渗出。

 

  邻里给他介绍了个“有名”的赤脚医生。赤脚医生告诉李先生,这是皮肤病,很严重。并信誓旦旦承诺:“用我的独门秘方,半个月就能好。”赤脚医生先在伤口上撒上秘制的药,再裹上一层厚厚的棉花。李先生形容,裹了棉花的两条腿就像打了石膏。一星期换一次药,换了三次,病情却越来越重。最后一次去换药时,李先生已经无法独立行走了,上厕所也要人抱着。

 

  赤脚医生一再强调,再坚持几天就好了。李先生的姐姐实在看不下去了,坚持把他送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柯晓苹回忆,李先生被送来时,是三个大汉架着的,双脚根本无法下地,两条小腿上裹着厚厚一层棉花,都粘在皮肤上了,撕都撕不下来。柯晓苹说,其实李先生就是长湿疹了,如果一开始就正规治疗,事情就不会变得如此严重。在医院经过两天的规范治疗,李先生的双腿皮肤慢慢结痂了,近日终于康复出院了。

 

  湿疹病人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柯晓苹说,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属过敏性疾病,容易复发。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和身体任何部位,婴儿湿疹常见于脸部。湿疹一年四季都会发病,呈对称分布,有水泡,一旦没有规范治疗,很容易因为搔抓继发感染导致丹毒(皮肤的一种急性炎症)。

 

  她提醒,湿疹病人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无渗出时,用洗剂、药膏涂搽;有渗出则要用湿敷,切忌包裹。同时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不能搔抓皮肤,避免病情加重或泛发;其次,应尽量避免接触花粉、尘土、宠物等,室内保持良好通风;在日常生活方面,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吸烟、饮酒,避免热水烫洗,浴后使用适当的润肤油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