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经常出差累成心衰竭 工作压力大等是诱因

newvivi| 2011-09-21 09:14:36
阅读()

 


  35岁的刘先生是南京某企业的部门主管,平时工作就是东奔西走,有时一天就要飞两个城市,前几天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爬楼都困难,最后到医院确诊是心力衰竭。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李拥军主治医师介绍,像这么年轻的心衰患者很少见,应酬多、工作压力大、长期吸烟或酗酒都是主要诱发因素。

 

  据悉,35岁的刘先生是南京某知名国企的部门主管,由于工作性质等原因,常常需要奔波全国各大城市,有时候一天都要飞两个城市,上午还在北京,下午就到广州了。他告诉记者,奔波了这么多年,他的身体素质是越来越差,几个月前,他在公司每年的例行体检中查出有房颤,但由于当时没有任何症状,就没有太在意,依旧是频繁出差,每天都是忙不完的应酬。可是这次从广州出差回来,刘先生出现心脏不适,发作的时候就连睡觉都不能够平卧。

 

  主管医生李拥军主治医师介绍,该患者到医院来的时候,呼吸都困难,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患者有扩张性心肌炎、严重心功能不全,还伴有肺部感染,心脏也比正常人大了三分之一。专家为其进行了射频消融术,心脏也恢复到比较正常的大小,并对其进行改善心功能抗衰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