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药后吃芒果 大妈过敏休克晕倒在路上

柒零| 2015-05-05 21:30:27
阅读()

 

日前,杭州余杭公安交警临平中队的辅警华生祥和黄杰在巡逻执勤的时候,突然发现保健路与朝阳西路的路口围着很多人。走近一看,看到一个大妈晕倒在路上,旁边还有一辆电单车。

 

华生祥挤进去一看,一个大妈昏倒在地上。

 

他马上蹲下来呼喊。大妈微微睁开眼睛,只轻轻说了声“头晕”,又闭上了眼睛。华生祥看大妈的脸色苍白,应该是急需救治。他一想,附近还真的有一所医院。他马上招呼同事和路人“搭把手”,大伙儿七手八脚把大妈抬起来,放在了华生祥的背上。他背起大妈就一路小跑到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室。

 

急诊医生发现,大妈的血压已低至79/49,有生命危险,应该是过敏性休克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大妈慢慢恢复了意识,血压也正常了。

 

华生祥又多方查证大妈身份信息,得知大妈姓顾,今年52岁,家住余杭临平赵家弄。在他的及时通知下,家属赶到医院。他继续回到岗位上巡逻执勤。

 

顾大妈醒来后,看到儿子已经在身边了。医生告诉她:幸亏交警及时送她过来,再晚一点,就不好说了。

 

据顾大妈说,她患有肩周炎,5月1日早上吃了三种药物。因为吃了药后嘴巴发苦,她就吃了芒果。从家里到临平的一家超市去上班,刚到没多久,身上就开始冒出一片片的皮疹。顾大妈请了假,骑电动车准备去医院检查,结果在半路上就舌头发麻、眼前发黑,勉强支撑到朝阳路与保健路口时,晕倒在地上。

 

5月2日一早,医生再次对顾大妈进行身体检查,确认已无大碍,还需静养一段时间,可以出院了。医生提醒市民,吃了药物之后不要马上吃芒果,最好也不要几种药物混在同一时间服用。

 

相关新闻推荐:药物过敏也有潜伏期 勿自行服用抗过敏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