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防血栓药后得怪病 身体一碰就出现紫色瘀斑

柒零| 2015-03-26 16:50:39
阅读()

 

近日,新洲一农妇得了一种“怪病”,只要轻轻一碰撞,身上就会出现紫色瘀斑,如果不小心划个口子,更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好。日前,她口腔、阴道突然出血不止,情急之下被送至武汉市中心医院救治。

 

火车上枕着胳膊睡醒后,妇女得“怪病”

 

57岁李梅英(化名)一直在新洲务农。本月初,她到重庆看望母亲,在火车上枕着胳膊睡了一晚。次日醒来发现,胳膊、双腿肿胀难忍。两天后,李梅英回到新洲,鼻腔开始有血丝,可后来,已经绝经的她,上厕所时发现阴道出血不止,立即赶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检查报告显示,她的凝血功能非常差。

 

李梅英回忆说,以前也没感觉皮肤这么脆弱,最近一段时间,只要轻轻磕碰一下,身上就会有淤青。平时,她连洗澡都特别小心,生怕一用力身上再次泛起紫斑。就算是这样,身上的淤青还是从不间断。

 

“像她这样,凝血因子出现了问题,排除血友病外,极有可能是服用抗凝药物或者食用了被鼠药污染的东西。”该院血液科主任王红祥分析。

 

经仔细问询才得知,一个月前,李梅英在一家医院查出风湿性心脏病,医生建议她服用华法林,防止血栓形成,还提醒她要定期监测凝血功能。李梅英听从医生的话,回去之后每天坚持服药,却没按时监测。

 

王红祥解释,华法林是一种治疗血栓的药物,但服用过量或者时间过长,就会出现各种出血。早期会出现瘀斑、牙龈或鼻腔出血、伤口出血经久不愈等症状,后期严重者会造成脑出血,进而危及生命。医生提醒,市民在服药时一定要遵医嘱服用,尤其是服用治疗血栓的药物和一些抗生素,一旦出现不适的症状就要及时停药并到医院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长期服避孕药,深静脉血栓发病率增8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