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孕妇体内胎儿竟长脾脏上

vivi37| 2015-03-01 08:00:00
阅读()

 

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胎儿的孕育是在子宫里完成的,但也偶有意外,日前,常州一孕妇因腹痛到医院检查时,就发现胎儿竟然是长在脾脏上。

 

万幸大人安全了

 

26岁的小萍春节前几天突然觉得肚子疼,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常州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是非常罕见的“脾脏怀孕”。就是说胎儿不在子宫里,而是生长在了脾脏上,属于宫外孕的一种。而小萍的情况非常凶险,出现了大出血和休克。医生立即为她实施了手术,摘除了整个脾脏后,小萍才终于转危为安。

 

据了解,两三个月前小萍在常州某医院检查身体时得知怀孕了,但奇怪的是医生为她做了几次B超,都没找到“小宝宝”。2月16日,小萍突然出现剧烈腹痛,并且脸色苍白,家人连忙把她送到了医院。

 

“她来的时候说之前在其他医院查过怀孕了,但是一直没找到宝宝在什么位置, 我就怀疑她是宫外孕,结果B超检查发现,胎儿竟然藏在了肾脏和脾脏之间的空隙里。”常州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黄钧回忆,B超还查出小萍腹腔里积血,情况危急,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小萍的血压也在一个小时内从100/50降到了60/30,并出现了休克。

 

随后小萍被转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外科手术。

 

常州一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吴宝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萍从妇幼保健院转过来后,一刻都没有耽搁直接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中我们发现胎盘已经从脾脏上部分剥落,并将脾脏撑破导致出血,病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们为病人做了脾脏切除手术。”吴宝强说,幸亏抢救及时,加上小萍年轻身体条件不错,才保住了性命。

 

常州某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黄亚青也表示,自己从医20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脾脏妊娠”的病人,脾脏和子宫相距甚远,受精卵大概是在腹腔里经过“长途旅行”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非常罕见,几率大概只有十万分之一,小萍也是常州首例“脾脏妊娠”病人。

 

日前,经过住院治疗后小萍身体有所恢复,已经顺利出院了。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孕妇经常焦虑或致胎儿脑部受影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