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患怪病 20年来一吃就吐

柒零| 2015-02-28 10:45:49
阅读()

 

对于“吃货”来说,吃就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然而吃对于26岁的周女士来说却是最痛苦的事情。据了解,周女士20年前就患上一个怪病,一吃就吐,整整吐了二十年!好在,近日终于找到了原因——食管裂孔疝。

 

“从6岁那年起,我就有进餐后呕吐的毛病,吐前无任何征兆,张口就能吐出来,而且几乎每餐都有呕吐,有时候能把刚吃的食物全部吐出来。”昨天下 午,在河北医大一院普外三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周女士。由于频繁的呕吐,这二十年来,周女士很少在外面吃饭,“朋友同事们一起就餐时每每看到我一吃就吐时,都 会用异样眼光盯着我。”

 

为解除这二十年来的苦恼,在家人的陪同下周女士于近日到河北医大一院就诊。经多科室的会诊和检查,最终找到了答案——食管裂孔疝。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专家们为周女士进行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和胃底折叠术。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手术后周女士恢复良好。

 

医院普外三科吴换波说,食管裂孔疝属于门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该病多发生于40岁以上,女性多于男性。主要症状是烧心、呕吐、反酸、腹胀、嗳气、疼痛、吞咽困难等。吴换波提醒长期呕吐的人们,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对牛奶过敏还喝奶茶 出现呕吐腹泻险丧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