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 产妇坐月子时用米酒代替水致肝病发作

柒零| 2015-01-26 16:45:43
阅读()

 

近日,浙江某医院收治了一位肝病急性发作的产妇,得知该孕妇在坐月子的时候竟然以米酒代替水足足喝了一个月。原来,江浙盛传月子严禁喝水及牛奶。因为“会喝成大水桶变胖,还会得风湿病或神经痛”。不想变胖的她就用烧开的米酒代替水,做法是将数瓶米酒倒入锅内,不加盖,大火煮沸后当水喝一个月。

 

专家提醒,不要把月子神秘化,它就是一个身体自然恢复的过程。分娩后身体较虚弱,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饮品,适当增加营养,但还要注意吃多会消化不良和体重过度增长;预防感冒,注意生殖卫生和避孕;进行母乳喂养的要多喝汤水,不要为了减肥而害怕过多进补,因为产妇在恢复期身体的很虚弱的。

 

相关新闻推荐:新妈坐月子别总傻坐不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坐月子 米酒 肝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