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3岁少女腹大似怀孕 竟是卵巢肿瘤惹的祸

柒零| 2014-12-29 17:18:17
阅读()

 

13岁的佳琪(化名)是株洲某学校一名初二学生,该女生在家长和老师眼里都是一个品学兼优乖巧的女孩。不久前,她的腰围明显增粗,腹部也慢慢鼓了起来,同学们指指点点,佳琪的父母以为她怀孕了甚至对她大发雷霆。最近,在中心医院终于找到病症所在,原来她患上了卵巢肿瘤,手术中取出一个大如西瓜的肿瘤。

 

佳琪称一个多月前隐隐感到腹胀,以为自己吃多了,消 化不良,一直未引起重视。但随着时间推移,感觉肚子越来越胀,而且开始有尿频症状,一个上午要排尿20多次,给她造成了很大困扰。后来到一家医院做了小 便、肝功能检查都没问题,医生也一筹莫展。近20天来,佳琪腰围明显增粗,慢慢腆起了“大肚子”。佳琪母亲带着她来到中心医院妇产科就诊,看看究竟怀的是什么“鬼胎”。经询问,医生确定佳琪腆起的“大肚子”不是怀了孕,而是发自右侧卵巢的巨大肿瘤。

 

病因找到了,医生建议尽快手术治疗,否则佳琪会像怀孕一样,肚子越来越大,但最终不是分娩,而是压迫体内各个器官,导致严重并发症。

 

“手 术取出了一个大囊肿,足有一个小西瓜那么大。当把‘西瓜’切开一看,里面有很多不规则的‘小房’,充满粘糊糊的液体。”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徐琼说,经冰冻活检证实,佳琪患的是粘液性囊腺瘤,这是一种良性肿瘤。“手术成功,同侧和对侧的卵巢都未受影响,患者仍是一个有生育能力的健康女性。”徐琼说。佳琪的父 母终于舒了一口气,放下心头一块石头。

 

医生说

 

青春期,卵巢易发生肿瘤

 

卵巢之于女性的重要性自不待言,青春期更年期这两个时期,卵巢极易受到体内各种因素的刺激,发生卵巢肿瘤。“青春期女性的卵巢肿瘤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少,对比其他年龄组要高些,因此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肿块较实、较硬、长得迅速等。

 

”徐琼介绍青春期女性卵巢肿瘤较易发现,少女身材苗条,腰身狭细,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如像佳琪那样,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因此做父母的应该经常关心女儿的腰围和腹部,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相关新闻推荐:解读:卵巢恶性肿瘤的诊断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株洲 卵巢 肿瘤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