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每周去泡温泉 泡出了妇科病

柒零| 2014-12-25 15:44:00
阅读()

 

入冬以后大家都爱上了泡温泉,不仅暖和还能放松心情,但是泡温泉也隐藏着不少健康风险。对此,妇产中心的专家提醒,温泉水温在40℃以下,可能会造成细菌滋长,加大感染阴道炎的几率。

 

市民黄女士很怕冷,在跟朋友一次聊天中得知,泡温泉对驱除体内寒气有很好效果,可以美容养颜。一个多月前,在和好朋友到巴南郊外的一家温泉会所泡温泉后,黄女士感觉清爽不少。此后,几乎每周,黄女士都会约上朋友去泡温泉。

 

最近,黄女士的月经来了10多天也没干净,下身瘙痒、灼热,还腰酸背疼。到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就诊后,检查结果显示黄女士患上了细菌性阴道炎。妇产中心医生刘雪静询问病情后推断,黄女士的病症应该与泡温泉相关。

 

40℃以下细菌滋长快

 

刘雪静解释,一般,温泉水并不会感染阴道炎,高温的温泉水是无菌的,如果温度降到40℃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

 

女性若是泡在温泉中过久,也容易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有益菌生态受到破坏,使得阴道容易受感染,产生炎症。对于要来月经的女性,由于温泉池的水温与室外温差过大,刺激血管收缩或扩张,会使经期推迟,容易引起月经不调。月经后,子宫口收缩不完全,到不清洁的水域泡温泉,更易引起细菌性阴道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

 

此外,阴道炎可以传染,如果和有这样疾病的女性同泡了一个温泉,或使用一条毛巾浴巾,那么也有可能被感染。如果泡温泉的场所消毒不够严格,后果就更严重了。

 

每隔15~20分钟就该出水

 

刘雪静建议女性,泡温泉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消毒措施到位的场所;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出水;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或者患有某种妇科病时,都不要泡温泉。

 

专家提醒,如果女性出现阴部瘙痒、分泌物增多,甚至分泌物有臭味,很可能是患上了阴道炎,这时候应该立刻找医生诊断,而不是盲目买消菌药,还要提醒爱泡温泉的女性也要注意卫生,每次泡完温泉后要及时洗澡,避免细菌感染。

 

相关新问题推荐:经期前后4天女性不能泡温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