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女子停经两年后竟意外怀孕

柒零| 2014-12-23 22:48:28
阅读()

 

家住邵阳的徐女士今年已经45岁了,而她在两年前也已经停经。不料近日却发现自己腹部异常隆起,到当地医院就诊显示徐女士已经怀孕了,并且伴有胎盘前置状态,这让她感到十分意外。之后当地医生建议徐女士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据悉,目前徐女士已成功接受中止妊娠手术

 

徐女士24岁结婚,孕有3个子女,既往月经正常,从2012年至今一直没有来月经,她认为自己已经绝经了。因为平时无特殊不适,未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直到今年11月发现腹部异常隆起,才去医院就诊。最终,徐女士于手术后72小时经阴道排出一死婴,因为胎盘粘连严重,死胎排出后72小时在B超监测下进行清宫手术,手术顺利。

 

省妇幼保健院妇三科罗军主任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如果有多次孕产史,可能会导致宫腔粘连,造成月经不来潮,给人“绝经”的错觉。所以围绝经期(指妇女绝经前后的一段时期)的女性朋友要引起高度重视,卵巢功能未完全衰退时,只要有排卵,就有怀孕的可能。

 

对此,专家建议月经不正常的女性朋友要引起重视,一旦出现月经不规律等情况就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明确原因。

 

相关新闻推荐:什么年纪最容易出现月经不调?中医如何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月经不调 怀孕 停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