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患白血病腿现瘀斑误当皮肤病自行涂药

柒零| 2014-12-15 22:44:57
阅读()

 

花季少女腿上突然出现了瘀斑,起初的她以为只是普通的皮肤病,为了去掉瘀斑便自行到药店买外用药自行医治。直到半个月前,她突然出现头昏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到医院检查,结果对她犹如晴天霹雳。被医生诊断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16岁的小嫚(化名)刚读高一。3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皮肤淤斑,双下肢明显,以为是皮肤问题,到药店买来一些治疗皮肤病的外用药。半个月前,小嫚 出现了乏力、头昏、恶心、呕吐不适的症状,严重影响了学习。上周,父母带着小嫚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通过查血常规,医生发现她的白细胞计数超过正常人 的100倍,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腹部超声还发现脾脏肿大为正常人的3倍,随后将她收住到血液内科。血液内科主任王红祥通过进一步完善骨髓细胞学,免 疫分型,染色体,融合基因等检查后,明确诊断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听到“白血病”三个字,小曼和父母都崩溃了,王主任马上安慰他们:“‘慢粒’白血 病并非不治之症,要坚持正规的治疗、定期随访,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慢粒也可以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成为可控的慢性病。”

 

王红祥介绍, 作为白血病的一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称“慢粒”,是累及造血干细胞的恶性肿瘤,可发病于各年龄段,以中、老年为多。目前病因不明,可能与环境因素、放射线照射、病毒感染、化学药物及制剂的接触有关。

 

医生介绍“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在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容易被患者忽视。常见的自觉症状有乏力、低热、盗汗、体重减轻等代谢亢进表现。脾肿大可引起左上 腹不适、食后饱胀的感觉。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相关新闻推荐:化疗是治白血病的第一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