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受精卵着床错误 孕妇复合妊娠大出血

喵酱| 2014-12-15 22:44:59
阅读()

 

昨天上午,王女士从武汉妇幼保健院出院回家,她因为两处奇特的异位妊娠而大出血住了半个多月的院。医生说,如果正常妊娠,曾女士是双卵双胎。可惜的是,这两颗受精卵都没有游到正常位置,而在他们不该呆的地方着了床。

 

11月28日,曾女士因停经53天、阴道不规则11天出血住进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当天的B超检查发现,她4年前剖宫产留下的子宫疤痕处长有一个胚胎,这种疤痕妊娠极易导致大出血,需要及时处理。医生决定12月1日给她做介入治疗,让长错位置的胚胎坏死脱落。

 

11月30日凌晨2点左右,曾女士突然阴道大量出血。妇产科主任宋晓婕被从家中叫到医院,宫腔镜清宫手术凌晨4点多才完成。术后病检证实,清宫出来的组织就是胚胎组织。而手术两天后,给曾女士做了一个三维B超,结果竟发现在她输卵管和子宫的交界处,又发现了一个胚胎。

 

当天,曾女士再次被推进手术室,宋晓婕将腹腔镜伸入她的输卵管和子宫的交界处,发现了一个呈紫色的小鼓包,一切开,一团绒毛组织就蹦了出来,胚胎确认无疑。

 

在医学上,复合妊娠(即一个在宫腔内,一个在宫腔外)的发生几率是三万分之一,而像这样两个胚胎都在不正常的位置上着床非常罕见。宋晓婕说,她当妇产科医生32年,从来没有见到过这种情况。

 

相关文章推荐:宫外孕多久后能被发现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