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子欲假结婚赴港产子 被判入狱

柒零| 2014-11-21 18:23:13
阅读()

 

为了赴港生子,内地一妇女竟试图与港人假结婚以骗取入境资格,结果被入境处查出其串谋欺诈及作出虚假申诉。昨日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狱12个月。而与其假结婚的香港男子早前已经被判入狱12个月。

 

案情指出,32岁的被告于2012年9月与1名香港男子在香港结婚,其后以内地单非孕妇身份成功从1间私家医院取得2013年在香港分娩的“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当被告于2013年1月试图入境香港产子时,鉴于对被告与其港人丈夫的婚姻真确性存疑,入境处拒绝被告入境,并跟进调查。其后入境处拘捕与被告结婚的香港男子,该香港男子承认与被告假结婚,被判监12个月。

 

被告被拒入境香港后,只能在内地产子,但今年10月25日当被告试图再入境香港时被捕,被告昨日在法院承认有关控罪,共被判监12个月。

 

事后,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警告,任何人士向入境处人员作出虚假申述,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5万港元及入狱14年。

 

相关新闻推荐:香港首对赴港产子中介判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