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非法为孕妇鉴定胎儿性别获刑

柒零| 2014-11-18 21:15:26
阅读()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没有特殊情况下任何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都是违法行为,但青年女子曾某为了一己私利,置法律于不顾,为多名孕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福建省长汀县法院17日宣判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曾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

 

出生于1985年的曾某是长汀县河田镇人,2010年在某医学院读成人大学超声诊断学,2013年毕业后,她购买了一部便捷式B超鉴定 仪。随后,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曾某利用便捷式B超鉴定仪,在长汀县营背街附近的旅馆、腾飞工业区入口附近的旅馆及孕妇家中等地,先后为10余 名孕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获利4000余元。

 

孕妇张某来自长汀县河田镇,家里人得知她怀孕后,欣喜之余,表现出了希望她能生个男孩的想法。张某通过朋友介绍联系上曾某,今年7月16日,曾某让张某在一家旅馆开了一间钟点房,为张某进行胎儿性别鉴定。

 

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后,将曾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便捷式B超鉴定仪一台、非法所得5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便捷式B超鉴定仪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

 

相关新闻推荐:B超孕囊数据可判断胎儿性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B超 孕妇 鉴定性别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