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双乳长50多个肿块 乳房从B罩杯变D罩杯

晓息| 2014-09-30 12:05:28
阅读()

 

一年近50岁的周女士多年前发现乳房有硬块,经医院确诊为多发性乳房肿块,因不愿切除乳房而放置不管。然而,近年周女士的胸部竟明显增大,由原先的B罩杯变成了D罩杯,周女士为此担忧不已。再次到医院检查手术后,竟从双乳中取出了大大小小50多个肿块。

 

胸部二次发育,是所有爱美女士的共同追求。然而周女士乳房从B罩杯变成了D罩杯,明显发育后却给其带来了担忧。原因是周女士的乳房发育是因多发性乳房肿块“发育”而来。8年前,周女士就被确诊为多发性乳房肿块,当时乳房被查出有30个肿块,医生建议手术切除整个乳房,防止恶变。由于周女士不愿意切除乳房,便一直拖延,直到乳房肿块越来越多,胸部越来越大。

 

周女士到宁波一医院手术,通过手术竟从双侧乳房取出大大小小50多个肿块。手术后,周女士的乳房保住了,且恢复良好。医生指出,滥用化妆品激素是导致多发性乳房肿发病的罪魁祸首,爱美的女性要慎用化妆品。

 

多发性乳房肿块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患,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多呈不规则的块状,边界模糊不清,肿块表面多有凹凸不平,有良性和恶性之分。

 

引起女性多发性乳房肿块主要原因

 

一是内分泌失调。由于女性长期滥用激素类化妆品、特别是速效美白产品,引起人体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增多,进而使较敏感的乳腺发生病变。激素除了引起乳房肿块外,还可增加乳房结节、乳腺增生甚至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病率。

 

二是情绪等精神因素。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三是人为因素。中年女性担心更年期来临,通过各种补品、保健品来补充雌激素,导致内分泌失调,容易引起乳腺疾病。加之,女性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也可增加乳腺疾病的风险。

 

四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疾病。

 

如何预防多发性乳房肿块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当发现乳房肿块时,保持良好的心情,可防止肿块的恶变,然后再进行及时的治疗。

 

其次,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和睡眠。良好的睡眠和作息习惯,有助于防止内分泌失调和体内激素紊乱,对于预防乳房肿块的发病和病变都有巨大的帮助作用。

 

最后,要注重饮食和慎用激素产品。滥用保健品、化激素类化妆品是引起乳腺疾病的重要原因。遵循“低脂高纤”的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可以很好的预防乳房肿块。不要滥用保健品、不要不要长期食用雪蛤、蜂王浆、羊胎素等富含雌激素的补品,也不要拿豆浆、蜂蜜水当水喝。以免因摄入过多的雌激素,进而引起乳腺病变。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发现乳房硬块不治 拖2个月乳癌晚期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