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哭闹声影响邻居 女子失手捂死5月大女儿

喵酱| 2014-09-23 13:47:36
阅读()

 

因为害怕孩子的哭闹生影响邻居,女子失守捂死了仅五月大的女儿,痛悔之下割腕自杀,发生在常州的这起事件实在令人扼腕叹息。惨痛的事件告诫各位年轻的母亲或正准备做母亲的准妈妈们,学习一些育儿的知识是多么重要,比如怎么抚慰哭闹的婴儿。

 

因为害怕孩子的哭闹生影响邻居,女子失守捂死了仅五月大的女儿,痛悔之下割腕自杀,发生在常州的这起事件实在令人扼腕叹息。在这起事件中,这位年轻的母亲是一个有着高等教育经历的人,有研究生学位,从其害怕孩子哭闹声影响到邻居也可以发现,她并非一个不顾别人感受的冷血的人,仅仅因为带孩子的经验缺乏,在孩子苦恼时手足无措,情急之下捂死了亲生女儿,惨痛的事件告诫各位年轻的母亲或正准备做母亲的准妈妈们,学习一些育儿的知识是多么重要,比如怎么抚慰哭闹的婴儿。

 

女婴死了

 

母亲割了腕

 

去年8月17日下午5点半,一对母女被120急救车送到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这家医院的急诊室。当时,母亲沈婷的手腕上有一条伤口,衣服被血染脏,5个月大的女儿蕾蕾已经没有了呼吸,鼻孔里有粉红色泡沫状分泌物。

 

伤口包扎过后,沈婷没有大碍,5个月大的蕾蕾则经过抢救无效后,被医生宣布死亡。因为涉及非正常死亡,死者的家属又都保持沉默,医院报了警。警方调查的初步结果让人震惊——沈婷说,她捂死了自己的女儿,随后割腕想要自杀。去年8月,沈婷和5个月大的女儿从老家来到常州。事发时,她们刚刚在常州住了一个星期。事发当天,丈夫赵军陪自己姐姐出门,沈婷和女儿在家。

 

当天下午2点多,赵军还和沈婷通了一次电话。电话里,沈婷说,女儿睡着了,还吃了米糊。

 

可下午两人回到家时,眼前的景象把他们吓坏了。当时,沈婷的身上、房间的地上都是鲜血,孩子已经没有呼吸了。赵军的姐姐说,她当时吓坏了,赶紧打了120。

 

女儿不睡一直吵

 

她捂住女儿嘴巴

 

常州警方介入调查此案,沈婷说,因为怕孩子哭闹影响到邻居的休息,她捂住了女儿的嘴。

 

据沈婷交代,当天下午快2点了,女儿还一直哭闹,她怕吵到邻居,就用五个手指去捂女儿的嘴巴。“可能手掌也捂到嘴了。”她说,捂捂松松持续了大概一两分钟,女儿向左右两边翻了两下,还哼了两声,头朝天睡着了。

 

沈婷说,随后她也睡了一会,醒来后发现女儿没有了心跳。“当时我一下子就蒙了,就想着跟着孩子一起死掉。”沈婷说,她随后就找来刀具割破手腕。

 

割腕后没多久,沈婷发现手臂上的血凝固了,就又找来鞋带准备上吊自杀,但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在接受检察机关讯问时,沈婷说,之所以怕吵到邻居,是因为曾有邻居说“不知道谁家的小孩吵”。

 

据介绍,沈婷是研究生学历,但是在家中不怎么干家务活,孩子也主要由婆婆等其他长辈带。接受讯问时,沈婷也表示,自己没有产后忧郁症。近日,因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沈婷捂死女儿一案被移送到武进检察院审查起诉。

 

宝宝总该哭闹怎么办?

 

哭闹是宝宝的特点,因为宝宝还不会说话,所以就用哭闹声来表达自己的要求,但新妈妈常常因此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如果宝宝哭闹了,千万不要心烦,更不能不管不顾,宝宝不同的哭闹声表达了不同的要求,或者是因为饿了,或者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了,妈妈们一定要仔细观察,回应宝宝的要求。这里就分享给一些宝宝哭闹的解决办法。

 

白天宝宝哭闹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太热或者太冷,也可能是因为旁边太吵,这些都是小问题,抱着宝宝摇一摇哄一哄就好。

 

如果宝宝哭闹的厉害,就可能是饿了、困了,妈妈们要记得宝宝的吃饭时间、睡觉时间,给宝宝及时补充能量。

 

如果宝宝突然高声哭闹,而且表情痛苦,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宝宝可能是生病了!这时候妈妈们一定要沉着应对,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宝宝量体温!

 

哭闹的宝宝很容易打碎水银体温计,使用电子体温计能最快速有效地测量出宝宝的体温。测量肛温最为准确,打开温度计,用水溶性浆润滑温度计尖端,用一只手分开宝宝的臀部。用另一只手轻轻地将温度计的尖端滑入直肠约不到12毫米的位置,温度计发出提示音表示插入到位。随后取出温度计,就可以知道宝宝的体温了。如果超过了38度,并且伴随腹泻、呕吐的状况,一定要及时送到医院诊治。

 

夜晚宝宝哭着闹着不睡觉,除了觉得冷热不舒服和受惊外,很大一部分是对关灯睡觉的不适应。对付一关灯就啼哭不止的宝宝,使用夜用式的安抚奶嘴是很好的方法!当在黑暗状态时,夜用式安抚奶嘴会发出舒服的亮光,不仅转移了宝宝的注意力,也能让宝宝觉得很舒服。

 

相关文章推荐: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对症解决很关键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