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拥有双子宫 产下三胞胎引轰动

晓息| 2014-09-23 11:13:08
阅读()

 

拥有双子宫产下双胞胎已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而9月18日,一名拥有双子宫的英国女子,却通过体外人工受精奇迹产下三胞胎,母子平安,引起了医学界的轰动。

 

一名英国女子由于无法自然受孕,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体外人工受孕。而令人惊奇的是,这名拥有双子宫的女子竟产下三胞胎。目前,母子平安,三名婴儿的体重均在950到1100克之间。

 

在医学界中,拥有双子宫的女性产下双胞胎已是罕见。最近一次是2010年,一名拥有双子宫的美国女子产下一对长相不同的双胞胎。

 

双子宫属生殖道畸形,其发生是由于胚胎发育期两侧苗勒管发育正常但未完全融合,各自发育形成双子宫,附有各自的输卵管,皆各具有功能,形成双子宫、双宫颈、亦常伴有双阴道。胚胎在双子宫内发育过程中,受到内外环境某种因素影响,两侧副中肾管未融合,可以形成各种畸形,对大人和小孩都非常不利。因此,女子在双子宫情况下,竟然产下三胞胎,且平安无事实在令人惊奇。

 

相关新闻推荐:罕见!一女子竟长有双子宫双阴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