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未婚女子竟流乳汁 原是垂体瘤惹的祸

晓息| 2014-09-14 17:17:10
阅读()

 

一名23岁的女子小玲,莫名的视力下降,且伴有头疼,此外未婚未育的她竟出现乳房流乳汁的现象,让其非常的苦恼。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垂体瘤惹的祸。

 

湖北省中山医院肿瘤放疗科陀螺刀中心孙全新主任说,小玲的病情不宜做手术,为避免治疗造成垂体功能下降,给她制定陀螺刀治疗计划时就特别小心。采用头钉固定单次治疗,18Gy剂量,住院观察4天。今年中秋节期间她来复查,CT检查发现垂体瘤瘤体已经凋亡,病情得到控制。从复查结果来看,治疗很成功。

 

他说,垂体瘤通常发生于青壮年时期,临床上有明显症状者约占颅内肿瘤的10%。常常会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生育功能、学习和工作能力。治疗垂体瘤目前主要是手术及立体定向放疗,采用陀螺刀立体定向放疗无创治疗垂体瘤的技术已经成熟,成为治疗垂体瘤等脑瘤的生力军。

 

快知识

 

垂体瘤是一组从垂体前叶和后叶及颅咽管上皮残余细胞发生的肿瘤。临床上有明显症状者约占颅内肿瘤的10%。男性略多于女性,垂体瘤通常发生于青壮年时期,常常会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生育功能、学习和工作能力。临床表现为激素分泌异常症群、肿瘤压迫垂体周围组织的症群、垂体卒中和其他垂体前叶功能减退表现。

 

相关新闻推荐:生完孩子变肥婆 竟是垂体腺瘤惹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