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美容院祛斑竟被“毁容” 或留后遗症

晓息| 2014-08-14 22:40:00
阅读()

 

近年来,美容院美容不成反“毁容”得事故屡屡发生,许多人不禁后悔不已。今年三月,年近40岁的刘女士向一家美容院成功索赔。此前,刘女士在江宁区高新园竹山路上某美容店,做了一款OPT激光机祛斑项目,结果脸上斑未祛,满脸反倒浮肿起来,几次后续项目后,刘女士无奈到院检查后,医生称可能留下后遗症。

 

斑未祛脸部却肿了

 

当时,刘女士在陪朋友理发时,促销员推销说,原价3000元的项目优惠促销活动现在只要700元,而且保证祛斑效果好,并承诺不好不要钱。刘女士已年近40岁,刚好脸部长了一些雀斑,在对方的鼓动下,就付费做了项目。

 

谁知,刘女士做过这个项目后,雀斑不但未消除,反而越来越多。其间,刘女士找到该店询问脸部色斑为何越来越重,该店答复,过几天就会好一些。一个月后,该店又为其做了第二次OPT项目。这一次做过后,却引起了刘女士脸部更加严重的反应,不仅色斑加重,而且脸部浮肿流水,导致刘女士无法正常工作。刘女士也不便长时间请假,便只好戴着大口罩坚持上班,见到熟人也不便解释,给刘女士带来诸多不便。

 

尽管如此,刘女士也未向该美容院提出过任何索赔要求,只是有时去店里做一些消毒、补水等简单的物理处理。每次去店里,店里的员工也是“大姐”长、“大姐”短地劝慰刘女士,说这都是暂时的,慢慢就会好的。刘女士也期待着奇迹的出现,只要能慢慢好起来,也不想为难员工及店家。

 

医院称可能有后遗症

 

又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刘女士的脸部症状虽然有了一些缓解,但仍较严重。美容院仍让她有空就继续到该店里去做面部护理,并承诺会慢慢好起来。但刘女士已不太放心,坚持要到正规的公立医院检查治疗一下。无奈,该店负责人陪同刘女士到南京市某大型公立医院去检查治疗。

 

随后,刘女士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面部后遗症的激光治疗,花费一千多元。医生告知该店负责人与刘女士,激光治疗还要继续进行到今年十月份,而且可能会有后遗症。至此,一直期待奇迹出现的刘女士惊慌害怕了,如果落下后遗症毁容了怎么办?与美容院沟通未果后,刘女士选择直接向12315进行投诉。

 

最终赔偿消费者1万元

 

江宁科学园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很快约请双方到分局进行行政调解。首次调解,刘女士提出,该事件的发生过程已对她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伤害,并且可能会落下后遗症,要求美容院支付治疗费、精神损失费一万元,并承诺做好后续的治疗工作。但美容院并未答应,只是强调现在生意不好,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还说了其他种种理由来拒绝了刘女士的要求。僵持到最后,美容院表态说,最多只能赔付3000元,还要打欠条分期付款。首次调解不欢而散。

 

在第二次行政调解中,工商部门明确指出,美容院从事用仪器设备祛斑业务是一种医疗行为,而从事医疗行为是需要资质的,如没有资质而从事医疗是违法违规的行为,由此而产生的严重后果应由肇事方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因此,刘女士的要求合情、合理、合法,并不为过。

 

在工商部门多方努力下,该美容院最终同意当场付5000元现金,到今年十月份再付5000元,并以书面形式承诺负责好刘女士的后续治疗工作。

 

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由于保养不当,脸部或多或少的长斑,于是很多人便有了到美容院祛斑行为。祛斑美容本身没错,错在进错了美容院,最终美容不成竟被“毁容”,刘女士一举,给广大爱美女性上了重要的一课。到美容院美容,不要轻易听信推销员的推销,要到正规美容院美容,在美容过程中,感到不适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时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美容院祛斑致毁容 获赔17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