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肾上腺上长肿瘤激素分泌紊乱 容颜大变

晓息| 2014-08-06 10:18:00
阅读()

刘小姐,20多岁,身高一米七几,白嫩娇细的皮肤,加上匀称的魔鬼身材,是人们眼中的“女神”。然而,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刘小姐因肾上腺上长了肿瘤,导致体内激素分泌被干扰,原本被奉为“女神”的她容颜大变,变得身宽体胖,鹅蛋脸也变成了圆脸,光滑的皮肤也长满了痘痘粉刺。

 

3个月

 

她从鹅蛋脸变成大圆脸

 

这事儿,还得从2年前说起。

 

当时,小刘结婚也有2年多了,她和丈夫都很喜欢孩子,可一直没能怀上。

 

加上家里长辈又催得紧,她就跑到医院去检查,看看会不会是哪里出了问题。

 

检查完之后,医生推断,她体内的雄性激素太多,雌激素偏少,所以才迟迟没怀孕成功,医生给她开了点雌激素吃,说可以维持平衡。

 

于是,从去年4月开始,她就每天吃点雌激素。

 

可奇怪的事发生了,3个月后,小刘体内的的雄性激素反倒升高了不少。

 

小刘觉得不对劲,就果断把药给停了。

 

但可怕的事在后头,短短几个月时间,她的外形,发生了可怕的变化。

 

最明显的就是脸和肩膀。

 

她的脸完全就像吹得鼓鼓的气球一样,又大又圆,体重虽然依旧保持在120斤,但光看脸,却足足像180来斤的人。

 

“肩膀也变得又宽又厚,就像举重运动员一样。”小刘说,脸上还开始疯狂得长痘痘。

 

“熟人见了都问我怎么会胖了这么多,搞得我很尴尬,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也不敢出去见人了。”

 

小刘很焦躁,她估摸着,这是吃了雌激素的副作用,等过段时间,药效消了,应该就能变回去。

 

但一直到过年,还是老样子,表姐就催促她赶快去医院做检查。

 

之后,小刘到金华广福医院做了个磁共振,结果,医生在她的脑垂体上,发现一个0.3厘米大的微腺瘤。

 

进一步检查后,她的肾上腺上还有一个6厘米大的肿瘤。

 

经过医生确诊,小刘这么大的变化,正是肾上腺上那颗肿瘤捣的鬼。

 

肾上腺上长肿瘤

 

激素分泌被干扰了

 

神奇的是,经过手术,摘除了肿瘤后,短短2个月时间,不管是容貌,还是身材,小刘就恢复了昔日的女神样。

 

广福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高桂松说,小刘这毛病,叫库欣综合征,一年里可能也就能碰到一例。

 

它的典型症状主要就是月盘脸、水牛背、痤疮、高血压,继发性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等。

 

为什么好端端一个美女,会出现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呢?

 

高主任说,人的肾上腺,掌控着体内激素的分泌。当肾上腺长了肿瘤,就相当于埋下了一个干扰器,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继而就会影响到外形上的变化。

 

高主任推测,小刘这个肿瘤,应该在体内存在了好多年了,此前没有发现,所以越长越大。而这样的病人往往会看这科看那科,忽略了肾上腺方面的检查,从而耽误了病情。

 

刘小姐这个例子一定程度上给人们敲醒了警钟:除了要平时注重饮食、远离烟酒、咖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再加上适度的运动,以减少肾上腺疾病的出现外;还要记得平时多注意自身情况,如果发现自身外形异常改变,高血压、低血钾、身子软弱无力等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做个肾上腺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幼小女童生殖器官男性化?原来是肾上腺肿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