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戴隐形眼镜14小时 女子险失明

园园熊| 2014-05-30 16:15:37
阅读()

 

隐形眼镜不仅可以达到近视患者的视力需求,还能满足近视患者的爱美需求。但隐形眼镜是否适合久戴,戴多久合适?据香港《东方日报》最新消息,英国伦敦一名女子就因为长期佩戴隐形眼镜达二十年,而且有时更是每天戴隐形眼镜达14小时,结果在医院进行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因为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导致眼球缺氧,幸发现及时,否则可能导致失明。

 

三十三岁的麦克威廉斯(AimeeMcWilliams)是一名时装设计师,十四岁起已戴隐形眼镜。虽然一般只建议佩戴约八小时,但她每日戴十四小时,一直没感觉异样。

 

直至最近接受例行检查时,视光师发现其眼球因长期缺氧,出现眼角膜新生血管化的情况,或会危及视力。而震惊万分的麦克威廉斯听从建议即时停戴,并决定用激光矫正视力。

 

相关新闻:网购隐形眼镜需慎重 多假冒伪劣产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