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时期吃蔬菜有益乳房健康

园园熊| 2014-04-18 09:47:15
阅读()

 

有篇研究指出,女孩多吃富含类胡萝卜素的蔬果,比较不容易罹患良性乳房疾病。

 

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与哈佛公卫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Caroline Boeke表示,有很多关于类胡萝卜素与乳癌关系的研究,虽然这些研究的结果不一致,但整体来说,类胡萝卜素是有预防效果的。

 

Boeke的研究共有近6千6百位女孩,其中122位被诊断出良性乳房疾病;当观察到类胡萝卜素摄取量时发现,大量摄取类胡萝卜素有预防效果;相较于吃最少的女孩来说,吃最多beta胡萝卜素的女孩罹患良性乳房疾病机率减少一半。

 

所谓摄取量最多是指每星期吃2-3份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为什麽蔬果会有帮助呢?原因无法确认,但Boeke表示,可能是抗氧化特性的缘故,因为类胡萝卜素会吸收那些会破坏细胞的自由基有害物质。

 

这篇研究刊载在小儿科(Pediatrics)5月号。推荐阅读:女性乳房保健的六大杀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乳房 健康 蔬菜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