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心脏大如足球 手术“折叠”缩小一半

喵酱| 2014-02-11 16:58:07
阅读()

 

因风湿性心脏病,心脏大如足球,55岁的何女士12年来只能坐着睡觉。近日,医生通过手术,将其心脏一点点“折叠”缩小,终于让她摆脱了生命危险。

 

何女士是湖北团风县人,家境贫困。14年前,她开始出现胸闷等症状,并逐渐加重,当地医院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病。由于手术费用较高,何女士只能靠服药维持治疗。

 

两年后,何女士发现自己无法平卧,一躺下来就感觉无法呼吸,浑身难受,只好坐着睡觉,并身体前倾,才能度过一夜。此外,她连走路也非常困难,几乎整天只能坐着。武汉和上海大医院医生都无奈地说“已失去手术机会”。

 

最近一次,何女士突然休克8个小时,随后带着呼吸机和气管插管转到中南医院,经胸心血管外科检查,她的左心房大如足球,手术很容易出现心脏停跳等严重并发症,风险极大。

 

但不做手术,何女士几乎没有任何生机,该院赵金平教授决定闯这一关。术中,医生们将患者的左心房壁一点点折叠,折叠一点缝合一点,使异常增大的心脏缩小了一半。术后,何女士各种不适症状消失,心功能逐渐改善,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前天出院。(来源:武汉晚报记者余乐通讯员高翔)更多精彩请浏览:病拖20年男子心脏膨大常人4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