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罕见克罗恩病 打个针都会烂一大块皮肤

vivi23| 2013-08-14 10:50:00
阅读()

 

患有克罗恩病罕见免疫性疾病的吴某很痛苦躺在病床上。 

 

一名16岁的智障女孩吴某患上了一种名叫克罗恩病的罕见免疫性疾病,脚上被鞋子蹭破一点点皮,整个小腿皮肤溃烂、流脓,就连打针留下的针眼也会让她手部皮肤烂掉一大块。

 

7月初开始发病

 

今年7月初,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鄱阳小区的吴某出现高烧、腹痛、腹泻症状,大便都是鲜红色,在附近诊所打了几天针没有好转,左脚外侧原本已经结痂的一个小指头大小的疤痕也开始出现溃烂,无奈之下,家人只得将她送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

 

“入院时,女孩左脚内、外侧各有一个硬币大小的创口,慢慢发展到整个左下肢皮肤溃烂、流脓”,该院急诊科医生余方介绍,由于各种抗生素对于吴某都没有明显作用,她皮肤溃烂的情况愈演愈烈,不仅两个小腿,就连大腿根部、会阴部皮肤也开始破溃,“打完留置针后,手部针眼部位的皮肤也慢慢发烂。”

 

确诊为克罗恩病

 

医院对吴某的病情十分重视,邀请了院内外专家共同会诊、讨论病情,通过肠镜检查可明显看到吴某的肠壁呈“鹅卵石样改变”,结合其两次患脑膜炎等病史,最终确诊她得的是一种名叫克罗恩病的罕见免疫性疾病,皮肤溃烂也是克罗恩病的合并症状。

 

据介绍,克罗恩病一种消化道的慢性、反复发作和非特异性的透壁性炎症,病变呈阶段性分布,可累及消化道任何部位。本病虽为良性疾病,但病因不明,至今仍缺乏十分有效的治疗手段。

 

由于这种病在国内发病率极低,就连参与会诊的80岁老专家都表示“从医数十年都只见过一例”。明确诊断后,医生为吴某采取了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治疗,目前

 

体温得到基本控制,伤口愈合情况也较之前有所好转,但仍有复发的可能。

 

每月要数千元医药费

 

“没想到她会得上这种病。”说到从小多病的智障女儿,刘某不住地抹着眼泪。因为要全天候照顾女儿,刘某无法外出工作,全家的经济来源都靠丈夫吴某春在当协警的2000元工资维持,家里还有患老年痴呆症的公公和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婆婆需要照顾,而某自己也因眼疾摘除了一只眼球,还做过子宫肌瘤手术。“医生说女儿的病可能要终身服药,每个月吃药都要几千块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