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乳房大如球 藏7斤重肿瘤

bobo| 2013-08-05 10:57:44
阅读()

43岁的李女士(化姓)在7年前乳房就出现了肿块,但是她并没有在意,没想到右乳房逐渐长大,到如今竟然有足球般大小,睡觉只能侧着,走路要托着。日前,李女士右乳下端皮肤逐渐破溃渗出脓血,到医院手术取出一个7斤重的肿瘤。

 

 

李女士家住郧县农村,7年前,她发现自己右乳房有个核桃大小的肿块,摸上去不痛,也就没放在心上。但是,肿块在不断增大,等到增至一个拳头大小后,李女士有些害羞,不敢穿紧身衣服。今年5月开始,李女士感到右侧乳房上的肿块迅速增大,周围皮肤颜色加深,右乳下端皮肤逐渐破溃渗出脓血。同时,迅速增大的乳房已经压得李女士喘不过气来,不仅睡觉要侧着,就连走路都要用手托着乳房。

 

李女士疼痛难忍,家人连忙将其送进市人民医院。经诊断,李女士患的是巨大纤维腺瘤。通过手术,医生切下李女士右乳房内的肿瘤,李女士顿时轻松不少。通过病理切片分析,李女士的肿瘤属良性的。术后,李女士恢复良好。

 

“这个肿瘤重7斤左右,现在临床上很少有这么大的乳腺肿瘤。”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汪令成告诉记者,李女士入院时,通过乳腺钼钯检查发现,肿瘤已占据其右侧乳腺近五分之四的区域,如果继续拖延不治,很容易造成肿瘤癌变,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对乳腺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是确保疗效、保证生命的关键,如果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患者5年生存率只能“打对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