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全球1/3以上女性深受身体暴力或性暴力

vivi02| 2013-06-21 11:50:55
阅读()

在提倡和谐的社会里,“暴力”似乎会显得格格不入。可是,依然在一些家庭或群体中会出现暴力,因而有部分人正在遭受暴力之害。为什么会产生暴力倾向呢?深受暴力的主要群体是?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女性深受身体暴力或性暴力之害,女性成为被施暴的主要群体。

 


 

据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女性深受身体暴力或性暴力之害。

 

这份题为《针对女性暴力的全球及区域评估:伴侣暴力和非伴侣性暴力的现状及其健康影响》是由世卫组织和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及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合作完成的,是研究这一公共卫生问题的第一份全球报告。报告首次系统研究了女性遭受伴侣暴力和非伴侣性暴力的全球数据,并详述了暴力对女性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

 

报告显示,全世界约35%的女性经历过伴侣对其实施的身体或性暴力,或非伴侣实施的性暴力。报告发现,伴侣暴力是女性遭受的最常见的暴力形式,其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包括造成其死亡和受伤、抑郁、酗酒、性传播感染、意外怀孕和流产等。

 

尽管在收集有关非伴侣性暴力数据方面遇到女性担心名誉问题隐而不报等障碍,报告仍发现遭受该种形式暴力的女性易出现酗酒、罹患抑郁症或焦虑等问题。

 

报告说,非洲和美洲是15岁及以上女性遭受伴侣暴力和非伴侣性暴力最为严重的地区。伴侣暴力最为严重的区域依次为东南亚、东地中海地区和非洲。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些调查结果有力显示,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是全球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我们也看到,全世界卫生系统可以、而且必须为受害女性做更多的事情。”

 

世卫组织当天与该报告一道发布了针对暴力对待女性问题的新临床和政策指南,以帮助各国增强卫生部门处理针对妇女暴力行为的能力。

 

微微网女性新闻频道:在男女平等的世界里,女性却深受暴力或性暴力之害,这严重危害到女性的身心健康。针对女性被施暴问题,你有何感想?强烈建议广大女性要懂得如何捍卫自身的安全权益,对于一些非法施暴的行为必须举报寻求帮助或通过合法的途径保护自己,提高自身的保护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