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补钙青春或多停留两年

奶茶| 2013-05-28 11:13:18
阅读()

健康的女人最美丽。但是有些女人却因为各种因素而容易缺钙,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哺乳期间以及更年期。据调查结果显示,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女性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摄入的钙没有达标。三十岁以后,骨骼钙质的流失还会渐渐增加,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等疾病。因此,缺钙女性必须要及时补充钙微量元素。新研究发现:女性常补钙,寿命增两成。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为期10年的新研究发现,女性常补钙可延年益寿。

 

麦吉尔大学大卫·戈尔茨曼博士及其同事对9033名参试者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在研究期限内,1160名参试者死亡。与不经常补钙的女性相比,每天补钙1000毫克的女性早亡危险降低22%。但是男性参试者中,未发现这种功效。

 

女性补钙与延年益寿之间存在极大关联,补钙途径(药补与食补、处方补钙药与非处方钙片等)关系并不大。当然,补钙并非多多益善,每天补钙超过1000毫克不会起到额外的保健作用。

 

女人如果出现腰酸背痛、睡眠不好、抽筋乏力、头晕失眠、脾气暴躁、贫血以及产前高血压综合征等情况都很有可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要注意补钙。如果出现这些不良症状,女人一定要注意补钙,女人如果缺钙,轻则腰酸背痛、精神不佳、睡眠不好,严重了就会抽筋等等。

 

女人补钙一般可以通过食补和钙片结合来补钙。食补通常可以吃:酸奶、牛奶、芝麻、豆制品、蛋类、虾皮、鱼、绿色蔬菜、坚果、海带等食物补钙。

 

酸奶

 

酸奶是钙的好来源,不仅保留了鲜奶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刺激胃酸分泌,促进新陈代谢。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最佳。

 

芝麻

 

黑芝麻的钙含量更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坚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增加钙的吸收。

 

海带

 

100克干海带里面所含有钙的高达625mg,是一杯牛奶的2倍。而且海带的钙质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专家建议女人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凉拌的海带,或者也可以多喝海带排骨汤,这样对于补钙很有好处。

 

同时服用一些安全有效的补钙剂品也很关键。如果女性出现精神不佳、睡眠不好、抽筋等缺钙症状,建议可以服用钙片进行补钙,女人补钙常用的钙片有体恒健牌钙之缘片,钙之缘片对改善女人的各种缺钙症状效果是比较明显的,适合女人补钙服用。

 

微微女性健康频道:如果女人想要拥有“亭亭玉立”的美,健康自信之美,那么补钙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孕期的妈妈更需要补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