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穿不合适的胸罩或致乳腺疾病

奶茶| 2013-05-24 14:40:19
阅读()

胸罩是女性每天的“亲密伴侣”,同时它能够帮助女性矫正乳房或保护乳房。但是如果穿着不合适的胸罩也会伤害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因此女性在穿戴胸罩时一定要认真注意是否适合自己。胸罩不合适会有什么危害呢?专家称,罩不合适或致乳腺疾病,发现乳头溢液应立即到医院就医。

 

穿着不合适的胸罩可能导致乳腺疾病,非哺乳期女性若发现内衣上有淡红色渍迹更需高度重视,这可能是乳头溢液留下的痕迹。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该院自4月下旬开展乳管镜检查以来,已检测到3例早期乳腺癌患者,这3名患者都曾有乳头溢液的情况。

 

据该院乳腺外二科主任周征宇主任医师介绍,在门诊就诊的患者中,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的就诊者约占乳腺疾病患者的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导致乳头溢液的原因包括生理发育不良、慢性炎症、无节制人流,穿不合格胸罩也可能引发该病。周征宇表示,现在不少女性喜欢穿特别紧身的胸罩,使乳房的血液循环受到压迫,时间一长致使乳房部位营养供应缺乏,也会导致乳头溢液等疾病。

 

“由于乳头溢液没有痛感,不仔细观察不易发现,因此常常被忽视,为疾病的发展埋下了隐患。”周征宇提醒,非哺乳期的中老年妇女一旦发现乳头溢液,或是伴有乳腺肿块,局部皮肤异常时,需尽快到乳腺病专科门诊就诊,以免延误治疗。乳管镜检查整个过程约10~15分钟,无需局部注射麻醉药,患者亦无任何痛苦或不适。相比较以往常规乳腺疾病检查,时间大幅缩短,舒适度也相应提升。

 

微微女性健康频道提示:胸罩是女性每天必不可少的穿戴物品,但是穿戴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长期戴过小过紧的胸罩,会影响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诱发各种乳腺疾病。建议不同的年龄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胸罩。胸部较大的女性,内衣肩带要宽一些,否则就会使肩部的承托力度不平均,加重肩背负担,长此以往会导致背疼或胸部下垂。如果发现乳房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同时建议:少女18岁后再戴胸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