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孕妇检查 发现罕见B(A)血型

mybase16| 2013-05-21 11:38:24
阅读()

三月份,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在给孕妇做检查时,发现一名孕妇的血型非常特殊,既像是B型血,又像是AB型血。经最后确定,竟然是五十万分之一的B(A)型血。

 

 

2013年3月19日上午,北京和美妇儿医院检验科接到一份进行产前检查的孕妇血样,经过血清学试验,发现该孕妇血型非常特殊,既像AB型血,又像B型血,但均不典型,无法进行确定。之后请血库闫笑梅主任再次进行血清学试验核实,检查结果显示:血型特别,无法鉴定。最终经进一步鉴定,该孕妇为五十万分之一人群才见的B(A)血型!

 

B(A)血型属于ABO血型的其中一种亚型,非常罕见,国内报道很少,2010年,河北省报道过全省首例,也是经过上海市最权威的血型鉴定机构——上海市血液中心国家血型参比室的确认。2012年,吉林省报道过一例。

 

B(A)血型,在遗传学上属于B型,但不同于普通的B型,是由于人类染色体上血型基因突变引起的红细胞表面血型抗原即表达B抗原,有表达弱的A抗原。在我国目前的各医疗机构,包括检验科和血库,用常规的血型鉴定方法,B(A)血型是无法进行具体鉴定的。根据血清学试验,很容易当做AB型或者B型报给受检者。

 

和美妇儿医院的这位孕妇,一向认为自己是B型,也曾经以B型的身份献过血,此次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血型。和美血库闫主任说,像这位孕妈的情况,将来生产时需要输血的话,也不能像常人那样进行输血,否则将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为此和美特别给这位孕妈妈制定了特殊的保护措施,以力保她的孕产安全。此例特殊血型的发现,也得益于和美检验科和血库扎实、严谨的工作!

 

微微女性频道栏目:世上有很多的不幸,像这位孕妇妈妈的血型特殊也算是不幸的一种。因为一旦有需要输血的手术或意外,将难以像正常人那样进行输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