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山楂太多吃出胃结石

vivi03| 2013-05-10 11:54:15
阅读()

山楂具有开胃消食的功效,本来是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的,但如果每天食用的数量比较多,那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近日就有一位女子以为山楂开胃,于是每日都吃十几颗山楂,结果吃出了胃结石,治好到医院去接受治疗。

 

 

36岁的李女士每天吃十多个健胃消食的山楂,竟吃出了鸡蛋大小的胃结石。专家提醒市民,一天吃两三个山楂较合适,而且不可空腹、酒后吃山楂、柿子等含鞣酸的食物。

 

上周,李女士的朋友送给她一篮山楂。听说吃山楂可软化血管、有助于消化,李女士一周来每天吃十多个。前日,她感觉胃部疼痛,以为吃油腻了、消化不良,又多吃了几个山楂,还喝了午时茶,结果胃部疼痛加剧。昨日,她在家疼得直不起腰,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被送到市中心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李女士的胃里有一个鸡蛋大小的结石,需要碎石治疗。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杰介绍,山楂中的鞣酸在胃里与胃酸混合,容易与果胶、食物残渣等混合在一起而形成团状凝块,形成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严重的可致胃穿孔及腹膜炎。结石进入肠道还可能引发肠梗阻。

 

微微网女性新闻编后语:山楂虽然好吃,并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也不能食用过多,其他食品也一样,我们应该合理安排我们的饮食,这样才能保障我们健康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