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试新衣要当心引起皮肤病

小蕊| 2013-04-21 14:05:00
阅读()

    购物狂一般用以指女性,因为爱美购物是女人的天性。那么,女人在购物买新衣时,总是要试穿才会知道衣服上身的效果。但试穿新衣易惹皮肤病。专家指出,女性试穿新衣时,要当心引起皮肤过敏,化纤或皮毛等物质接触皮肤后,可能会引发荨麻疹,接触性皮。

 

 

    上周有个穿着时髦的女性来我门诊看病,她说身上突然瘙痒不适,起风团,吃了扑尔敏也无效。我问她最近是否吃过什么特别的食物或接触过什么东西,她却答不出来。

 

  我给她检查时发现,她身上布满了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有多处搔抓的痕迹,这是急性荨麻疹的典型特征。为了弄清原因,我给她开了血常规和过敏原检测。血常规没有提示感染的征象,可过敏原检测提示有化纤和尘螨等过敏。她拿着结果,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告诉我,她每次试完衣服后回家,都会有瘙痒,搔抓后起疹子,没想到试新衣服会皮肤过敏

 

  这个病例提醒大家,试新衣服时要当心皮肤过敏,化纤或皮毛等物质接触皮肤后,可能会引发荨麻疹,接触性皮炎等。特别是有过敏体质的人,在试新衣服时,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化纤品以及衣物上的金属纽扣和拉链等,金属的光亮表面可能会释放金属元素镍等,很容易引发过敏性皮肤病。此外,卖衣服的服务员,如长期用手接触新衣服,也会引发皮肤干燥,手部脱皮,患上接触性皮炎和湿疹等。这些人应该养成带棉手套整理化纤新衣服的习惯,建议经常搽护手霜。

 

    女性新闻频道小提示:买新衣服是一件高兴的事,但在试新衣时要当心,避免穿出皮肤病,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破坏原本的好心情。所以,女性在新衣时要小心,别让皮肤病缠上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