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性骚扰?印度人有“新招”

linji| 2013-03-19 14:58:34
阅读()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女性会受到一些刻意或者故意的性骚扰。预防性骚扰该如何是好?看印度女人采取防性骚扰的新举措可行?

 

  印度近期接连发生了多起轮奸妇女致死、游客被轮奸等恶性事件,印度对于旅客特别是女性旅客安全度再次被推上的风口浪尖。 为了防止性骚扰印度人也采取了许多措施。

 


 

  开设女性专列避免女乘客受性骚扰

 

  普通的印度列车上到处是菜贩子、小偷、乞丐,言谈举止放肆的男人们,这些都令常年乘车上班的妇女无所适从。一位乘坐城铁已有17年历史的妇女高兴地说:“增开女性专列真好,现在我可以比较放心地坐火车出行了。”为保护妇女免受性骚扰,印度已在四座城市的市郊火车中专门开设了共计八列女性专列。

 

  已投入运行的八列女性专列中设有坐垫长椅、电扇,干净宽敞,与黑暗肮脏的普通列车形成鲜明对比。但专列上的女性们仍然面临威胁,有些破坏者在女性专列车身上涂写污言秽语,一些男孩子故意使用车上的女厕所以示轻鄙,甚至仍然会有男人上车来进行性骚扰。

 

  防性骚扰印度一大学禁牛仔裤

 

  印度阿达什女子学院10日宣布,禁止女生穿牛仔裤、短裙或T恤衫以防止性骚扰,引起学生和维权人士抗议。 这所学院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以西约110公里的哈里亚纳邦。禁令规定,学生每违反一次着装要求,将被罚款100卢比(约合1.8美元)。

 

  该学院院长阿拉卡斯·夏尔马接受新德里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禁止牛仔裤和T恤衫,因为它们完全西化,短裙也一样。这些紧身衣物没法完全遮掩学生身体,是她们遭受性骚扰的原因。” 夏尔马在另一次采访中说:“牛仔裤和短上衣吸引人注意,同时也让学生分心。”而阿达什女子学院的女生则抱怨为防止性骚扰遭到不公正处罚。女学生瑞图说:“禁穿牛仔裤和T恤不能防止犯罪,男孩还是会用下流语言议论我们。”

 

  性骚扰是性歧视的一种形式,包括通过性行为滥用权力,在工作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欺凌、威胁、恐吓、控制、压抑或腐蚀其他人。性骚扰,一个古老又现实的社会问题,它既包含道德考量又包含法律约束。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性骚扰事件的频次增加也就并不奇怪了,只不过这种有违道德与法律的性骚扰事件,却为规范人的道德行为的法律底线带来了定位的困惑。印度采取的新措施都是为了减少性骚扰的发生。同时,广大女性还应该提高警惕,注意形象,并且调整好心态。

 

  女性提醒

 

  1.女性朋友应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穿坦胸露背或超短裙之类的服饰去人群拥挤或僻静的地方。

 

  2.外出时,尤其在陌生的环境,要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

 

  3.对于有性骚扰行为的人,应及时回避和报警,不可有丝毫的犹豫不决。

 

  4.万一遭遇性骚扰,尤其是性暴力,应大声呼救。

 

  5.遭遇性骚扰,也可机智周旋,还应设法保留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和告发。

 

  6.受到伤害后,应尽快去医院检查,以防止内伤、怀孕或感染性病等,并及时进行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医治精神创伤,学会保护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