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食冰毒被拘 憋尿"耍赖" 拒检

linji| 2013-03-15 10:00:30
阅读()

  冰毒,毒性剧烈,药小剂量时有短暂的兴奋抗疲劳作用。冰毒,是一种毒品,国家禁止吸食。该毒品对人的健康祸害极大,反复服食会成瘾,过量则导致死亡。一些吸食者在被警方抓获后,总是想方设法逃罪,变各种招式“耍赖”。近日,一女子吸食冰毒被拘,为了拒绝尿检憋尿近20小时。

 


 

  温州一80后女孩近日因吸食冰毒而被当地警方拘捕。而当警方将其带至医院进行尿检时,女子竟顽固抵抗,强行憋尿近20小时,让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啼笑皆非。

 

  “我不想上厕所,你们拉我去尿检也没用。”12日凌晨时分,原本安静的温州某医院化验室门口,突然响起一阵年轻女子大喊声,顿时引来多人围观。只见该女子瘫坐在走廊座椅上,双手紧紧扒住椅柄,神色极为紧张,一看到有人上前便腾出一只手拼命挥赶对方,而在其身旁则站着几名民警和医护人员,正耐心地对女子进行劝导。

 

  记者了解到,这名情绪激动的女子林某为福建人,1984年生,已在温州乐清虹桥镇生活工作了一段时间。因长时间沾染毒品,浓重的黑眼圈搭配上煞白如纸的脸色,使得这个原本年轻秀气的姑娘苍老而病态。

 

  据悉,11日18时许,林某窝在自己的出租房内吸食冰毒。有附近民众发现后,立刻把这一情况反映给当地公安机关。随后,警方迅速赶到林某家,将其一举擒获,同时还在屋内搜出数克冰毒和相关吸毒用具。

 

  没想到,面对人赃俱获的事实,林某却跟民警撒起了泼,坚称自己没有吸毒。为使之甘心伏法,民警带着她来到医院做尿检。眼见走投无路,林某情急之下才使出了“憋尿”的无赖招数,辨称自己没有尿意,顽固拒检,并天真地以为这样就能逃避法律的责罚。

 

  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们面对林某的行为并不着急,买好了矿泉水,在其身旁坐下,开始与对方打起了“持久战”。

 

  刚开始,林某的表现还相当淡定,冷静下来的她不再耍性子,仅是垂着头不发一言。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加上室内开着暖气,林某的嘴唇逐渐干燥起皮。一名民警见机递上一瓶矿泉水,这时早已口渴难耐的林某见到水可谓两眼发光,接过后快速打开,猛灌了大半瓶。之后,又困又累的她倒在座椅上呼呼大睡。

 

  12日14时左右,因“憋尿”过久,林某感到小腹胀痛无比,终于放弃了抵抗,直喊着要上厕所,此时距离她被捕已过去了快20个小时。民警马上通知女同事过来对其进行尿检,早就坚持不住的林某高呼,“不用检查了,我有吸毒,你们快让我上厕所!”其表现与之前简直判若两人。

 

  经查,林某当天吸食冰毒0.3克,证据确凿。13日,记者自乐清虹桥派出所方面获悉,警方已正式批准对其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

 

  过量的使用冰毒可导致急性中毒。严重者出现精神混乱、性欲亢进、焦虑、烦躁、幻觉状态。长期滥用可造成慢性中毒、体重下降、消瘦、溃疡、脓肿、指甲脆化和夜间磨牙。毒品危害极大,请珍爱生命,杜绝毒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