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童年毁容 成人为了孩子不受嘲笑欲手术“变脸”

vivijk120| 2013-03-04 17:32:44
阅读()

  代勤兰小的时候发生意外跌入地炉,造成面部受重伤,半面脸毁容。这个她的童年以及长大后找工作都带来了巨大的阴影。不仅如此,孩子也因此而受嘲笑。为了孩子,代勤兰决定整容。

 


 

  爱美是很多女性毕生的追求,然而从重庆到昆明求医需要“变美”的代勤兰,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一双孩子。“不想让她的孩子被同学取笑,是她做手术的目的。”为这位妈妈进行手术的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医院为“鬼面妈妈”进行手术的原因之一。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昆明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里看到,“鬼面妈妈”代勤兰躺在床上输着液,她的老公黄万德在一旁默默地陪伴着。代勤兰在本周二进行了一期手术后,面部被包裹,虽不能说话,但意识清醒的她在看到输完液后举手示意老公。

 

  本月26日,代勤兰来到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介绍,代勤兰左眼下睑严重外翻,左脸大面积毁容,皮肤组织严重挛缩粘连。黄先生表示,在代勤兰8个月大时,她不慎跌入家里的地炉,左面部严重受伤。

 

  8个月大时面部受伤 童年经历心酸

 

  代勤兰8个月大时不慎跌入家中的地炉,面部受到重创。由于家在农村,她又是女孩,当母亲把她抱到其舅舅家时,舅舅冷言道:“治了也是浪费钱”。擦干眼泪将代勤兰抱回家的代妈妈,用尽各种草药为孩子敷面。几经折腾孩子的命保下来了,不过脸上留下了严重的伤疤。

 

  因为脸上的伤疤,小学时班上的同学都叫代勤兰“丑八怪”,没有同学愿意和她玩。初一时,代勤兰辍学回家了。

 

  5年前,老家同在重庆市石柱县的黄万德和代勤兰经人介绍结婚。两年前,两人一同来到昆明打工。因为左脸容貌受损,代勤兰找工作时连连受挫,不得已和老公一起在工地上干起了男人们的活,挑沙灰、搬砖头,丈夫黄万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今年24岁的代勤兰与丈夫结婚5年多了,两人有两个女儿,一个5岁,一个才4个月大。婚后代勤兰会向丈夫说起以前悲惨的经历,但毕竟这是心中的痛,她还是不愿说得太多。没事时代勤兰也会照镜子,只是次数不多。

 

  黄万德很心疼从小生活在孤立和嘲笑中的妻子,“她从来没有过一个朋友。”虽然夫妻俩没有多少积蓄,可为了妻子能够恢复正常的面容,黄万德没少鼓励妻子,“钱是赚不完的,只要能把你变好看了就行。”黄万德希望,等妻子的手术成功后,她能找到一个轻松的工作。

 

  修复面容 就是为了孩子

 

  为何维持了24年的“鬼面”,代勤兰要突然改变?是因为女儿的一句话。一次代勤兰去幼儿园接送女儿的途中,被女儿不经意地问及“妈妈,你的脸怎么那么丑?”孩子一句不懂事的话突然让代勤兰意识到,孩子的同学和父母不仅会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更会这样看女儿。不能让别人嘲笑两个女儿有一个“鬼面妈妈”,代勤兰和丈夫商量后,走进了昆明丽都医疗美容医院。

 

  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整个过程需要花费8万元左右。黄万德一家都是农民,自己平时打工维持生活,每个月能挣3000多元钱。由于家庭并不富裕,医院为代勤兰减免了大部分手术费用。一期手术本需要4万元,减免后只需要2万4千元左右。即便还是有些困难,黄万德对医院此举仍是心存感激。

 

  手术前,代勤兰的左眼闭不了,睡觉时都睁着,还老是流泪,嘴角控制不好的话会流口水。手术后,这些都恢复正常。一周后,代勤兰脸上的线大多都可以拆除了。半年后,她将进行二期治疗,不用再担心自己童年时的阴影继续影响到女儿了。

 

  这个世界很残酷,有的人命运很不好。待勤兰从小不慎跌入地炉,造成面部毁容,之后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阴影。这还不算,等有了孩子之后,还连累到了孩子。希望整形手术能成功解决这个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毁容 整容 女性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