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么捂最健康 女性如何保护下半身

newvivi| 2013-03-05 16:28:29
阅读()

  导语:立春后,天气多变,比较阴冷温度偏低,让一些爱美的时尚市民暂时打消了换上春装的念头,继续“捂”着厚厚的羽绒服上下班。虽然大家对“春捂秋冻”这个词都烂熟于心,但这个“捂”却是有讲究的。冬装还要“捂”到何时,重点应该“捂”哪里,“春捂”期间饮食如何搭配?

 

  “捂”不到位会遭风寒怎么“捂”?

 

  5个部位尤其要注意: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背心马甲、护膝等“装备”暂时还不能压箱底,女性则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

 

  "春捂秋冻",主要是指在立春过后气候虽然在逐渐转暖,但气温还是比较低,早晚温差较大。体质较弱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如果把衣服减得太快,很可能会因遭受风寒而引发感冒等疾病。春天到来后气温总体上开始回升,但天气也会忽冷忽热,出于保暖御寒的需要,人们仍然需要“捂一捂”。

 

  人们在“春捂”时应该重点注意几个部位: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背心与心肺相通,风寒之邪极易透过背部侵入人体,背心一旦受凉就会导致肺寒,引起感冒咳嗽等症状。老年人和儿童在出门时可以穿件背心马甲,或者套件毛背心,以防背心受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