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陆客,香港拟修订条例限奶粉出口量!

phoebe| 2013-02-01 08:49:58
阅读()

 2013年春节将至,大批陆客涌向香港购买奶粉,以致香港市面上的奶粉供应紧张,为此近日香港政府考虑修改条例,限制奶粉出口数量!
  


 一名大陆水货客在香港上水站把买到的奶粉整理好,准备回返大陆。香港政府考虑把奶粉列为储备商品,限制奶粉出口数量,解决香港“奶粉荒”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考虑修订条例,将奶粉列为储备商品,限制奶粉出口数量,以应付近期的“奶粉荒”问题。
  
  临近新春,许多中国大陆居民到香港扫买奶粉送礼,以致香港市面上的奶粉供应紧张。虽然港府多番强调会解决问题,昨天仍然有港人投诉买不到货。
  
  一名香港母亲向电台反映,过去几天她在多个地区都买不到奶粉,“我住在将军澳附近,坑口没有奶粉,西贡也没有,驾车到东涌也没有。昨天我才拜托朋友的朋友的哥哥买了两罐,因为那位朋友是在药房工作。”
  
  面对全港出现“奶粉荒”,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天指出,过去一星期,当局监察市面婴幼儿奶粉的销售情况,发现有零售商选择性只供货给水货客及抬高奶粉售价,影响了香港妈妈和婴儿,情况让他很不悦。
  
  高永文说,有奶粉供应商已开始向不规范的零售商提出警告及限制供货,当局可能会要求供应商进行更严厉的制裁,“我会继续希望提升制裁力度。”
  
  高永文又透露,当局正加紧研究,将奶粉列为法定储备商品的可行性,限制奶粉出口数量,详情预计会在两三天内公布。
  
  他说,“如果我们真的要限制某一些货品离港的话,要设一个限额。另外,有些情况是必须要有一个途径让它(奶粉)合法运到外面,例如港人外出旅行要带婴儿,可能要带(奶粉)外出,不能一刀切不让奶粉离港。”
  
  对于有家长投诉,部分奶粉供货商的订购热线未能提供稳定的奶粉数量,高永文回应称,港府会考虑介入,并会继续和供货商联络,确保奶粉供应稳定。
  
  对于港府研究把奶粉列为法定储备食品,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许肇础认为,当局要小心研究执行细节和限制。
  
  许肇础警告,如果港府要从限制奶粉出口数量入手,相信价钱会被推高,道理跟楼价相若。
  
  他强调并非是反对立法规管,但目前的奶粉供应问题只属暂时性,当局应小心衡量措施利弊和如何执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