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每22分钟1名女性遭强暴 没有女人的国家?

phoebe| 2012-12-27 15:42:18
阅读()

 


印度妇女地位长期低下
 

  日前,印度一名女大学生在公车上遭司机以及多名男子轮奸后扔出车外的事件,在印度社会上引发了极大的震动。然而,印度公车轮奸案件发生后不久,两起更为严重的强奸案相继发生了,再度震惊整个印度,各界舆论都表达极大愤慨。
  
  女子遭轮奸后报案再遭警察强奸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名少女在遭到轮奸后又被负责调查该案的警察强奸。根据这名少女介绍,她上月被轮奸,家人在当地警局报案立案侦查,辛格(MaanSingh)是负责调查的警官,当地警方未对此案立案,辛格接近受害人称将会为其提供帮助,建议该少女陪他一起到上级警署副总督处求助。她没有怀疑随他一起前往,但辛格将其带到一家旅馆强奸。少女求救后,警方赶来将辛格逮捕,辛格被捕时未穿裤子。
  
  该少女还指控,另一名警官也强奸了她,这名警官是辛格的直属上司,在警方赶来前,她已经被他强奸,不过那名警官尚未受到惩处,她只能致函给更高领导寻求公正。受害少女还说,因为此事涉及警局,她曾被多次威胁,在审判前不要公开指控辛格,还被威胁不要提起其上司曾参与的事情。
  
  情侣散步女性被10名男子强奸
  
  印度女学生在巴士上遭轮奸的案件发生不到两个星期,印度泰米尔纳德州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据报道,当地警长拉迪卡说,受害者是一名20岁女子。她在平安夜当天和男友到河边散步时,遇到10名男子。他们袭击了这对情侣,还轮流强暴该名女子长达2个小时。拉迪卡说,警方已在25日逮捕了10名嫌犯,并以强奸罪起诉他们。
    
  编后语:印度,没有女人的国家?
  
  印度强奸案件层出不穷,根据印度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7月公布的资料,全印通报强暴案总数自1971年开始有相关纪录时的2487案,2011年增至2.42万,40年增加快10倍,相当于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被强暴。在2011年共通报7112件儿童强暴案,相当于约每74分钟就有一名儿童遭强暴。最近,来自印度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的25.6万起暴力罪案中,多达22.8万起受害人是妇女。
  
  你很难想象得到,印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强暴,每74分钟就有一名儿童遭强暴,印度首都新德里因为强奸案最为猖獗,被称为“强暴之都”!印度性犯罪日益猖獗,面对这种局势,印度民众感到非常不满,自公车轮奸案发生后引发了大面积的游行示威活动,各大城市的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对政府和警察的不作为发出愤怒的抗议。
  
  对印度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印度妇女的地位非常低下。在印度,骂人最狠的话是“愿你生个女儿”。新生儿的爸爸如果两手一合再张开,即“两手空空”之意,就表示生了个女儿。更有甚者,在拉贾斯坦邦,生女儿的仪式之一就是要砸个瓦罐,表示倒霉、损失。甚至个别地方杀害女婴陋习开始盛行。
  
  印度性别歧视带来的恶果是,印度男女性别比例失衡非常严重。男女失衡又波及印度社会的婚姻家庭模式,目前“童婚”“换婚”“群婚”“租婚”等丑陋现象在印度死灰复燃,性犯罪形势更是日益严峻。
  
  印度电影《没有女人的国家》就曾警醒世人:印度会因为严重的性别歧视,吞下自己种下的恶果。印度妇女争取地位平等,看起来任重而道远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