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癔症” 一谈到钱就昏倒

flower| 2012-12-18 10:02:22
阅读()

 

  一对夫妻因近几年生意不好做,两人经常吵架,但只要一谈到钱,妻子就会心慌、胸闷,甚至昏倒。起初,丈夫误认为妻子在“鬼做”,最后意识到这是病,而连夜送医诊断为癔症。

 

  一对在汉做生意的仙桃夫妻年底吵架频繁,一谈钱妻子就昏倒。前日深夜,丈夫意识到这是病,送妻子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被确诊为癔症。

 

  王女士10年前和丈夫来到汉做小生意,近几年生意不好做,王女士与丈夫吵架时,只要一谈到钱,她就会心慌、胸闷、说不出话,甚至昏倒,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起初,丈夫认为她“鬼做”。前日深夜,夫妻俩为“年终盘存”吵得不可开交,王女士当场昏倒,丈夫连夜将她送到武大人民医院急诊科。

 

  相关检查显示,王女士身体体征正常。该院精神卫生中心副教授黄永兰会诊后,诊断其为分离(转换)障碍,俗称“癔症”,即心理问题以一种类似躯体疾病的形式表现出来。

 

  钱是王女士的压力来源。于是医生暗示她,如配合治疗,好好输液可尽早出院,节省住院费用。丈夫也在医生的示意下及时道歉,王女士很快恢复,当晚出院。

 

  妻子患癔症谈钱就昏倒,丈夫误认为她在“鬼做”,最后发现这是病。对此,医生提醒,应减少钱带给妻子的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